提升安卓平台设备安全等级的10个简单方法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7-23 17:20:36

关键字: 安全 移动 安卓

安卓系统不仅是目前市场上灵活性最高的移动平台之一,并且也是使用范围最广的平台,同时这也说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尝试通过安卓来非法窃取数据信息。本文将列出一些安卓系统的最佳实践案例以及安全预防措施,以帮助企业避免因为安全漏洞而泄露业务关键数据。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3日 专栏:安卓系统不仅是目前市场上灵活性最高的移动平台之一,并且也是目前用户使用范围最广的平台。既然已经有了这么多人在使用安卓平台,这就说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尝试通过安卓来非法窃取数据信息。因此,安卓系统的安全性正变得至关重要,对于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在本文中,安卓平台专家Jack Wallen列出了一些安卓系统的最佳实践案例以及安全预防措施,以帮助企业避免因为安全漏洞而泄露业务关键数据。

1、设定锁屏

这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吧,但是我总是很惊讶地看到有如此多的安卓用户忽略了这项设置。任何将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用于工作用途的人不会傻到把自己的数据就这么敞开了让别人看到吧。但是如果你不设置锁屏PIN/图案/密码的话,那么你就是这类人了。这应该是你对安卓设备完成了初步设置之后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情。而且要警告你:如果你使用解锁模式,始终确保你使用之后擦拭屏幕。当你设置画出这个图案的时候,你可能会给偷窃者留下这个图案的痕迹。

2、永远不要加入一个不安全的网络

这也应该不必说了吧……但是不幸的是,这么做的大有人在。永远不要加入一个不安全的网络。我会说,“尤其是当你把智能手机作为工作用途的时候”,但这也应该是一般性原则。是的,你时常会在咖啡厅或者饭馆工作吧。如果你必须在一个没有设置密码的无线网络环境下连接的话,务必不要发送公司的敏感数据。

3、设置手机存储加密

这一条主要是针对那些对自己数据非常偏执的人。你可以对你手机上的存储空间进行加密,这样就需要输入加密密码才能使用手机。这要比标准的锁屏密码更有效,而且更加难以破解(因为保存的数据是被加密的,除非解密否则无法读取这些数据)。而且再加上锁屏密码——所以,这样实际上你的安卓设备具有双重验证的保护。

4、不允许安装不明来源的程序

你可能会有一些想要安装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但这个程序并不在Google Play商店中。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没问题。但是有些情况下,这是不可以的。安装这些应用可能会威胁到你的公司数据安全。除非你能百分之百信任这个第三方应用,否则就不值得安装的。

5、安装反恶意软件应用

安卓最近受到了一系列恶意软件的攻击。尽管Google正在努力巩固Google Play商店的审查流程,甚至是涉及到对操作系统的保护,但是经常使用反恶意软件应用总是没错的。我推荐的选择是Malwarebytes。我总是在安装了一款应用之后进行一遍扫描(不管这个应用是从哪安装的)。

6、使用安全更新扫描器

安全更新扫描器是为了避免不寻常的安全风险(被称为Pileup Flaw)。开发者们创建了在安装和首次使用中无害的应用程序。但是当第一次更新的时候,恶意软件可能就被加载到这个应用上。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安装并定期运行这种工具。在对任何应用或者你的操作系统升级之前运行安全更新扫描器。

7、检查应用权限列表

永远不要在没有检查权限列表的情况下安装一款应用程序。为什么呢?如果你安装了一款游戏或者简单的笔记应用程序(不会连接到云服务的程序),权限列表会列出它需要访问你的联系人列表、你的手机、你的网络信息,那么你可能正在安装的是一款带有恶意的软件。真正安全的应用应当尽可能减少与用户之间的后台互动。查看这些列表只需要花费一点点时间——这点时间也许会让你免去数据丢失的大麻烦。

8、设置SIM卡锁定

与设备加密一样,你也可以设置SIM卡锁定,这样能够读取SIM卡的唯一途径就是输入用户创建的PIN码。你不得不在每次启动(或者)重启手机的时候输入SIM卡PIN码。但是如果你非常担心发生数据丢失的话,这点儿需要你输入SIM卡PIN码的额外时间是非常值得的。

9、不使用的时候关闭蓝牙与热点服务

当蓝牙和热点服务运行的时候,其他设备可以看到你的手机。这意味着你可能暴露在安全隐患之下。不要在不使用的情况下还一直运行着这些服务。这不仅可能是个安全问题,也会耗尽你的电池。所以只在需要这些服务的时候才启用它们。

10、仅在需要的时候打开定位功能

如果没有暴露行踪的理由,那么就关闭你的位置设定吧。虽然这可能不会直接关系到你的设备安全,但是可能会危及到你的人身安全(在错误的环境下),这也可能会导致数据损坏。关闭位置服务,可以节约电量,减少不必要的数据使用量(来自于运行在后台的应用或者你的移动运营商远程启用的应用)。

安全的安卓系统

不管你使用的平台是什么,你永远都不应该对安全性掉以轻心。你的数据——以及你公司的数据——同样都需要重点保护。如若落入不法之徒手中,那很可能会引发一场噩梦。实际上,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安卓设备的安全性就能得到大大提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