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转型 重点关注金融高技术两大行业

文思海辉转型 重点关注金融高技术两大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新银行 新蓝海”的2014年中国银行业座谈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CEO卢哲群介绍了文思海辉的概况以及在金融行业的优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14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金融 私有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4日 综合消息:主题为“新银行 新蓝海”的2014年中国银行业座谈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CEO卢哲群介绍了文思海辉的概况以及在金融行业的优势。

文思海辉转型 重点关注金融高技术两大行业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CEO卢哲群

以下为演讲实录:

文思海辉是来源于两家公司,我们的历史挺特别的,我们开始是做外包业务的,开始的时候是做日本和美国的业务,历史差不多已经有20年。我们做这些业务开始的时候是因为成本低,95、96年那时候我们比印度公司低。慢慢,几乎到2006年的时候,印度的成本已经比中国低了,为什么呢?在这十年时间里,人民币的升值和印度货币的贬值,造成我们的成本优势就没有了,我们就面临着转型。

日本和美国对我们的要求很不一样的,他们要求做到质量、流程管理做到位,我们进入中国的市场很晚,我们开始进入是2009年,所以我们的中国业务基础实实在在的只有五年。但是,我们用的是国外的一套知识做了一些大银行、大公司,把这套东西带到中国。

我们今天的规模超过2万多人,在中国应该有16个开发中心和服务中心,在国外我们有超过1千多人,特别是在亚太,我们在新加坡有400多人,日本有300多人,在美国有几百人。所以,我们的商业模式跟一般的公司不太一样,我们是国际的模式。为什么我们觉得国际模式是最重要的?因为,我觉得技术方面,美国也好、印度也好,他有他的长处,我们一定要从外面引进最好的技术到中国以后才有竞争力。

这张表代表的是我们的大客户,在世界500强里面有1/6是文思海辉的客户。我们的重点在金融业和高技术两个行业,在金融业里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大的银行都是我们的客户。然后,在软件公司里面,微软、惠普我们都是他在中国最大的服务商。

我觉得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特别,IBM、埃森哲这些公司是美国业务为主,印度公司也是美国业务为主,日本公司是以日本业务为主。文思海辉的商业模式很特别,是中国和亚太为主,我们觉得未来亚太会发展最大,所以我们要大力投资中国业务和亚太业务,因为我们觉得亚太的整个市场也是中国的大市场,因为很多中国人都在那边开发了他们的业务。

短短的三四年,我们的金融部门已经从IDC里面,2012年排前三名,但我一直跟IDC讲,这个数字只用了我们国内的金融业务,如果把我们的国外金融业务也放进去,毫无疑问,文思海辉一定是金融行业今天最大的,除了IBM的服务公司。

另外一件东西就是外包,外包通过这两年文思海辉的并购,比其它人已经大了很多。但我们对外包的看好是这样,我们觉得我们在美国的竞争力一定不会超过印度公司,我们只要在重要领域的技术学会应用在上面。我们有一部分是研发业务,服务于微软、惠普,世界上前50名的软件公司,像Google、微软等等一半是文思海辉的牧户。那我们学到的是什么呢?要做到世界上很好水准的软件,你的测试和本地化要做到多好?这些流程和以后我们都具备了。

我们最近的3月底做好了黑石的交易,进行私有化了,私有化以后有了一些改变,我们的投资会更注重在金融行业。黑石最最后面的股东是中投,到最后文思海辉就是中国政府在支持了。我们也希望通过黑石拿到最好的技术,在美国的品牌做到最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