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 实现战略转型

文思海辉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 实现战略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IT咨询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未来,公司将在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专注长期战略规划,加大在研发领域投入的同时,通过行业化和解决方案化的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增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4月9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私有化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9日 北京消息: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Pactera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文思海辉或公司)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未来,公司将在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专注长期战略规划,加大在研发领域投入的同时,通过行业化和解决方案化的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增长,成为真正有能力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中国科技服务公司。文思海辉在发给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公开信中承诺,私有化完成之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执行既定的商业计划和业务发展。

今年3月,文思海辉特别股东大会已经批准了自去年10月份与黑石集团为首的买方联盟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买方联盟将以每股普通股7.30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7.30美元)的现金收购不属于买方联盟的剩余股份,该交易完成后,文思海辉的实益拥有人将包括:黑石集团、文思海辉公司高管、GGV Capital及其附属子公司等。

文思海辉董事长陈淑宁指出,近年来,欧美资本市场对于中国概念股估值普遍偏低,尤其是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的中国IT外包服务业,资本市场已经无法实现文思海辉对于融资的功能性要求。此外,资本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的财务透明度要求,短期内影响了公司战略决策的自由度和决策效率。加上财务成本过高和货币汇率的影响,私有化退市成为文思海辉必然和务实的战略选择,为转型赢得了时间。

谈到战略转型,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吴建表示,文思海辉在2013年经历了由服务外包企业向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专注于技术创新驱动所带来的价值提升和业务增长,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价值链服务,不仅极大提升了企业自身的竞争实力,在推进智慧金融、大数据、云计算、智慧企业等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成为全球500强企业及大中型中国企业在软件外包和服务领域的首选战略合作伙伴。

他进一步展望,私有化完成之后,文思海辉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将以SMAC领先的创新技术手段、解决方案和服务,携手合作伙伴一起,重点布局金融、电信、高科技、零售电商、航空旅游、离散制造等行业,并推动智慧金融、智慧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入发展。

吴建认为,上市公司私有化,作为一种特殊的资本运作手段,在西方、日本或我国香港地区等一些成熟的资本市场存在已久并得到普遍运用,目的主要是为了实现公司的长期价值。文思海辉的私有化退市,与以往中国概念股因信任危机多导致的被动退市不同,是一种为赢得长期战略转型为目标的主动退市行为,是一种“以退为进”的战略手段,属于正常的资本运作,体现了股东和管理层对市场的洞察和发展前景的坚定。随着两化融合的深入,未来IT服务业将有良好的成长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