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T部门在内部系统上节省开支的10个方法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7-14 18:35:53

关键字: IT预算 云服务 人力资源 IT运维

为企业基础设施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与运维工作,通常会需要耗费很大一笔费用,并且是长期内的,但是仍然有一些方法能够帮助CIO有效地节省IT预算。本文列出了10个能短期内在企业内部系统上省钱的方法。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4日 专栏:为企业基础设施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与运维工作,通常会需要耗费很大一笔费用,并且是长期内的,但是仍然有一些方法能够帮助CIO有效地节省IT预算。IT咨询专家Patrick Gray在本文中列出了10个能短期内在企业内部系统上省钱的方法。

1、关闭无用的系统

这实际就是在建议关闭那些未使用的内部系统,而大多数企业都存在一些未被有效利用长达数月时间的应用或者服务器。值得注意的是,正是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应用愈加广泛而最终导致了这种僵尸系统的存在,因为既然虚拟化如此之“方便”,那就先虚拟化了,等出了问题再说。然而这些企业的IT部门忽略了,即使是虚拟化的基础设施也是需要监控与维护的。

2、将运维工作外包给第三方机构

在很多IT圈子里,“外包”这个词有点不受欢迎,但是在预算紧张并且IT人员配备不齐的情况下,将IT基础设施中运维部分外包出去却是比较有效的方法。让企业中最优秀的IT人员去干一些像打补丁或者创建新用户这样的简单日常工作,恐怕只是在浪费时间与资源罢了。

3、转向云端

云可以有效地允许企业将整个基础设施的不同部分或是应用托管出去。虽然云计算部署可能是复杂并且长期的项目,但在很多情况下,现有的系统和应用很可能是比较适于通过云端进行交付的,同时也可以完成快速迁移并节约成本。

4、检查许可

随着大量SaaS服务初创公司的出现,让软件许可的定价一直是处在波动中的,在很多领域软件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买方市场。企业采购人员应该多去关注厂商的不同折扣,或者迁移到订购模式的选项,并根据短期可以拥有的资源来降低获得许可的成本。从长远来看,寻找替代的厂商或者其他方法来降低许可的总数量,才是省钱的最好方法。

5、考虑开源

十年前,开源的出现已经成为了一种和政治以及宗教一样让辩论各方都充满激情的热门话题。幸运的是,现在的开源技术已经愈发成熟了,你不再需要支持或者反对开源软件以获得它的好处。研究你的环境中哪些地方可以使用开源,但是确保要考虑到使用开源技术的完全成本,如果你的主要目的是省钱的话。开源软件也许是“免费”的,但是支持和维护仍然需要成本。

6、“大小合适”的灾难恢复和安全

灾难恢复和安全这两个领域都在降低风险以及风险规避上都存在着超支的困难。假如企业在全球有38个冗余数据中心的话,那么弃用这些超支的机房,绝对能够快速节约成本——反过来如果发现自己准备不足的话,那么现在就开始投资也许以后会有不错的回报。

7、赢得业务的支持

这并不提倡过于详细的总体拥有成本计划或者是令人费解的退款计划,但是让企业的业务伙伴知道他们所拥有的系统的具体成本是多少,并且在降低这些成本方面寻求他们的帮助并不是一件坏事。即使无法提供详细的数字,确定“最高目标”,接下来看看系统是否仍然在使用中或者是否能进行整合,这仍然是一个好的开始。

8、在适当的地方减少技术支持

建议IT减少支持,这对于以最终用户服务为主导的IT管理者来说无异于一种诅咒。但是在没有服务等级和确定的支持需求的情况下,很多IT部门通常会默认为一个应用提供过量支持。如果无人使用系统的时候IT部门依然还为这些系统提供全天候的技术支持服务,或者部署高昂的监控与恢复工具用于非关键业务的话,那么这就说明这些钱可以用在其他更有用的地方。

9、削减咨询人员

作为把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花在咨询上的人,本文作者Patrick Gray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很多好处和坏处。在很多情况下,咨询师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建议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其IT人员能力不足的情况,以达到节省预算的目的。但有些时候,他们工作了数周甚至数月,最终却并没能提供太多价值回报,而支付给他们的费用却是全职员工的2到5倍。如果一家公司里有一位工作了三年时间的咨询师,或者有不少戴着“访客”胸牌却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人,那么管理者就应该花些时间来考虑是否应该重新规划一下支出费用了。

10、寻找“优惠券”

对于IT领域来说,“优惠券”可能是任何东西,从与厂商签订的“首选提供商”协议,到等着从厂商那里拿到季度末或者年末最好的一份合同。从一家厂商那里无情地汲取每一分钱,可能会造成双方之间关系的恶化,但如果是在合理的范围内,依然可以把来自一家厂商的多个服务或者采购项目进行合并,或者在一年中关键时期向其索取优惠条件政策的话,大家还是双赢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