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战略转型同客户一起迎接新时代

文思海辉战略转型同客户一起迎接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8月在文思海辉对等合并后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IT服务企业,这对于文思海辉来说并不满足,2013年5月文思海辉又收到私有化的要约,历时10个月后正式完成私有化。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私有化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2012年8月在文思海辉对等合并后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IT服务企业,这对于文思海辉来说并不满足,2013年5月文思海辉又收到私有化的要约,历时10个月后正式完成私有化。

并且在2013年文思海辉也在战略上从服务外包企业向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商进行转型,专注于技术创新驱动带来的价值提升和业务增长。

私有化与战略转型

私有化对于文思海辉的战略没有影响,文思海辉总裁陈立峰给出了回答。所有的公司都在做转型工作,只是私有化对于上市公司更难。文思海辉主要推进的转型目标有三个,即凝聚人心共同形成价值观;稳固基础建立资源体系;利用新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文思海辉战略转型同客户一起迎接新时代

文思海辉总裁陈立峰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CMO吴建则从市场上角度分析了私有化后的变化,其将整体业务线以地域划分为欧美业务群、中国业务群、并且成功将中国金融业务从垂直业务中剥离出来,以及亚太业务群、日本业务群五大业务群。

“各自业务群会针对各自不同领域开展工作。”吴建说道。业务线则从社交媒体、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角度推动,其中移动互联网是主推业务。

文思海辉战略转型同客户一起迎接新时代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CMO吴建

文思海辉从外包起家,私有化后希望成为传统外包的基础公司,另外向LBS研发服务提供商发展,在中国把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做到最优,并重点发展商业智能BI,最终成为全球性的IT服务公司。

目前文思海辉的业务结构是15%咨询,25%解决方案,60%外包,而其希望达到的愿景是外包占30%,企业解决方案占30%,高端咨询占30%,达到30:30:30的整体业务结构,当然这还需要时间的沉淀以及自身的努力。

深挖行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对于在新时代文思海辉要做什么陈立峰也下了一个定义,产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而新时代的到来我们要跟客户一起迎接这个新挑战,并且Pactera的名字也是新时代的含义。

文思海辉还设定了两个指标,这也代表其同客户已经结成了紧密的战略联盟并迎接新的挑战。即通过风险控制帮助客户成功,以及通过文思海辉覆盖的众多市场和业务帮助客户成长。

对于新时代的挑战当然也是不容忽视的,文思海辉已经在将原有业务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拓展新的服务模式,并且进入到客户的应用场景中,结合自身优势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计算同行业关联起来。

互联网金融是时下行业的热点,目前文思海辉本土的金融团队已经达到了5千人的规模,采用的是大行带小行的方式。陈立峰指出,在互联网金融上我们会以客户为中心定制化解决方案。

未来为了保持竞争优势文思海辉会不断向同行学习,了解行业的趋势并对其作出判断,而不是随波逐流。在新时代集各家之所长,坚持为客户的B2B2C创造更大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