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未来企业CRM的三大发展方向

未来企业CRM的三大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的CRM产品已经开始进入云端,并向社交化方向发展。这意味着CRM在服务交付与交费方式上的转变。此时的CRM已经从过去的C/S或B/S应用系统转向了多层次、多应用系统结构的云平台,因此其服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那么,未来国产CRM软件还将可能如何发展呢?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6月23日

关键字: CRM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3日 评论分析:现如今,国内的CRM产品已经开始进入云端,并向社交化方向发展。从用户角度来看,这意味着CRM产品在服务的交付与交费方式上的转变,同时更加节省软硬件成本。从产品开发角度来看,此时的CRM产品已经从过去的C/S或B/S应用系统转向了多层次、多应用系统结构的云平台,因此其服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那么,未来国产CRM软件还将可能如何发展呢?

功能丰富

国产SaaS型CRM厂商频繁将各种各样的功能整合进其产品中,这些功能除去原先的客户信息收集、管理以外,还包括了审批、订单管理、进销存等OA及ERP系统的内容。大量CRM范畴以外的功能正被逐渐添加到产品的应用库当中,这势必会给一些需求单一的小型企业带来管理负担,造成资源浪费,不利于市场推广。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的一些新功能确实为用户带来了帮助,如八百客的社交企业功能,以及XTools的云营销功能等。相信在未来,云平台、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概念将会更多的融合进CRM中。

个性化

从去年年底的统计数字来看,国内市场中CRM厂商大约有300多家,而其中的20%推出了SaaS CRM产品,市场空间仍有余地。八百客与XTools就是两家典型的不同产品思路的SaaS CRM厂商——前者主推个性化模式,而后者则走的是标准化产品路线。标准化模式在实施流程简化、降低成本上更占优势,而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的灵活性、变通性、敏捷性更出色。目前国内中小企业在财务与人员能力上有限,但考虑到其未来实力增强后将提出大量新需求,所以个性化产品似乎比标准化产品更具有市场前瞻性。

数据分析

早在10年前,Gartner就曾提出数据分析对于CRM软件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现在随着“大数据”成为热点,即便是中小企业客户,对数据分析、商业预测的需求同样也在增加。然而目前来看国产SaaS CRM在大数据处理方面依然没有成体系的解决方案,仅仅具备简单的销售预测能力,这方面与国外先进产品相比较仍有一定差距。相比于传统的本地CRM系统来说,SaaS CRM在数据处理时效性方面还是有明显优势的。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未来SaaS CRM厂商将会更加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在功能上突出大数据分析、挖掘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