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金志祥:腾讯开放智能硬件能力 助O2O产业快速发展

腾讯金志祥:腾讯开放智能硬件能力 助O2O产业快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中国(首届)O2O产业峰会•长沙站在长沙万达文华盛大举办,政界要人、学界泰斗、知名专家、O2O实战企业家的集智于此,其中,腾讯开放平台总监金志祥介绍了应用宝助力O2O腾飞为行业所做的工作,为与会者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潮流下的新思维、新商业模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23日

关键字: 腾讯 O2O 应用宝 红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9日,2014中国(首届)O2O产业峰会•长沙站在长沙万达文华盛大举办,政界要人、学界泰斗、知名专家、O2O实战企业家的集智于此,其中,腾讯开放平台总监金志祥介绍了应用宝助力O2O腾飞为行业所做的工作,为与会者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潮流下的新思维、新商业模式。


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金志祥

O2O,“2”即连接

在演讲中,金志祥提到,他对 O2O的2的理解是连接。腾讯正在做的即打造好开放的平台和能力,助力连接一切的梦想美好实现。腾讯的开放平台从2011年开放策略推行以来,正从“开放1.0”进化到“开放2.0”,金志祥在演讲中中提到“以前1.0是什么意思?简单一点就是拿进来,把这个放到腾讯平台上推广,第二个就是我们把能力放出去,打造我们的开放2.0时代。”。

并分享了腾讯开放平台在“连接”上所做的几个工作,一,开放能力,助力连接梦想;二、QQ智能硬件平台,助力硬件创业;三、优质资源,助力连接线下。

苏宁全国门店参加应用宝“红码”活动

红码48小时免单,“苏宁易购”获得100倍新增用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流量带来“变现”红利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O2O会成为了传统企业眼下最重要的战略部署之一。然而由于专长各有不同,传统企业想要快速完成O2O转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高效的方式就是借势互联网巨头的现有优势,在强强联合中实现互利双赢。

腾讯应用宝是中国最具潜力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这也是腾讯扶持传统企业布局O2O战略转型的核心平台!腾讯应用宝在今年4月推出的“红码风暴”不仅投入5亿现金红包,还花重金进行大量广告投放,在公交地铁、核心地段、主流电视台上随处可见红码身影。解决了移动端下载量转化难的问题,大量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和尝试O2O战略转型的传统企业都获得了急速增长。

在与腾讯应用宝红码的合作的众多传统企业中,招商银行活动期间下载量新增100余万。近期,又曝出“苏宁易购”成功借势腾讯红码实现从传统企业向互联网的转型——新增用户较之前提高100倍。凭借“红码风暴连接一切”的强势分发实力,“苏宁易购”App在6月13、14日“红码48小时免单行动”活动期间充分利用腾讯丰富的线上资源与自身强势线下资源形成互补 ,苏宁充分调用自己的线下店铺流量,推动旗下265家店面张贴红码,86家店面联合宣传, 300场线下校园推广,用户扫应用宝红码即可一键下载苏宁易购APP,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的下载转化率。

硬件开放,促进O2O产业蓬勃发展

腾讯智能硬件将逐步开放给智能电视、智能手表、移动健康等领域。用户可以使用QQ账号登陆智能硬件产品并与QQ/微信等好友形成互动,或者利用LBS能力来定位用户。腾讯的移动支付可以帮助第三方硬件产品开放并接收付款。通过LBS、支付能力降低开发者智能硬件的研发成本,并在腾讯强大的社交能力帮助下形成用户和用户之间的交互,最终实现用户设备间形成连接和互动。未来,用户在看电视节目时,发现一个不错的电视节目就可以随手分享给朋友。用户通过移动健康等软件记录的跑步成绩也可以分享到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与好友炫耀。真正实现用户线下生活与线上分享之间的有效互动。

未来,腾讯会开放更多的能力,扎实做好开放平台,支持连接型企业寻找更多的连接机会,与众多以O2O为代表的连接型企业一起早日实现“连接一切”的梦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