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九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6月底北京举行

第九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6月底北京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发起主办,备受国内外开源界所瞩目的一年一度“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简称“论坛”),将于2014年6月27日-28日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第九届盛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13日

关键字: 开源 云计算 大数据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发起主办,备受国内外开源界所瞩目的一年一度“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简称“论坛”),将于2014年6月27日-28日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第九届盛会。本届论坛以“移动 智慧 开源创新”为主题,内容丰富,除了主题演讲、VIP圆桌会议,还有优秀开源项目发布、开源杰出人物发布、小型展览展示、分论坛(主题:企业走向开源)等活动环节。

近年来,开源软件从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逐步渗透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电视、现代消费电子、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互联家庭等各种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以及逐渐成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各种技术架构基础,加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创新,这一切似乎都在表明在软件定义世界过程中,开源软件正在起主导作用,正在加速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同时随着开源软件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成熟,开源软件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研讨的主题是开源与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移动互联终端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电视、车载信息系统等)的发展、应用和产业化以及市场问题,开源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重点研讨有关开放、互联和节能的技术发展方向)的发展及应用问题。

本届论坛在研讨内容搭建上进一步突出了以下特点:

其一,高层对话平台,促进深度合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商业领袖、知名学者、技术专家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以增进和深化国内与国际开源软件产业和技术交流合作,努力使大会论坛成为开源软件产业合作共赢的平台。

其二,国际化视野,分享技术趋势。充分发挥论坛建立起的国内外开源企业、组织、社区交流机制,帮助与会者了解国内外开源软件产业发展最新现状、技术发展最新趋势。

其三,突出行业应用,重视行业交流。随着开源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开源应用与服务模式也为更多企业用户所接受。本次大会将邀请更多的国内外开源企业、用户,探讨开源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在行业领域、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经验,推动开源软件在更大范围、更大领域创新应用。

本届参会嘉宾规模约300人左右,包括部委主管部门领导、联盟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专家委以及理事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国际开源社区领袖及大师、IT跨国公司高层主管及资深专家、国内企业、社区、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主管、专家及代表等。其中,拟邀请腾讯、阿里、百度、网易、搜狗、UC、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标软件、国防科大、中科方德、普华基础软件、华为、中兴、联想、小米、酷派、魅族、CSDN、开源中国社区、LUPA、PHPChina、ChinaUnix、Gnome用户组、IBM、Intel、Canonical、火狐、谷歌、ARM、微软、Redhat、Novell、HP、Facebook、W3C、EMC、VMware、Linux基金会、Apache基金会、Openstack基金会主席、Mozilla基金会、Linaro基金会等企业与机构的代表参会。

该论坛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开源技术、开源商务领域均影响深远,受到国内外开源组织、人士的高度关注,是开源爱好者获取最新开源资讯的有效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开源领域国际与国内、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区组织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已成为国内开源界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本届论坛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性话题,具备一定的前瞻性,必将对开源技术在此背景下由理论走向实践带来深远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