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社交、移动CRM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

社交、移动CRM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国内CRM市场已迎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随着互联网、移动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CRM市场发展状态也开始凸显时代特征,而移动与社交CRM系统具有传统CRM系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4月4日

关键字: 社交 CRM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4日 评论分析:中国CRM市场已经发展十年有余了,想必经过如此长一段时间的市场竞争演化之后,各家厂商必然已经找到了一条合适自身发展的道路,也一定能够根据自身优势找到正确的市场定位。近来,国内CRM市场已迎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随着互联网、移动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CRM市场发展状态也开始凸显时代特征。

CRM厂商提供给客户的不只是一个业务功能固化的软件,而应该是一整套可配置的CRM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配置特定的功能模块和特定的业务流程。从而实现软件适应客户,而不是客户适应软件的新的应用模式。一个企业营销模式是企业最重要的核心能力之一,这种能力每个企业都不一样,CRM软件必须能适应这种不同。因此,可以说,CRM实现平台化,服务实现专业化,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移动CRM是一种利用现代移动终端技术、移动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现代科技实现在移动中也能过完成通常要在办公室里才能过完成的客户关系管理任务。移动CRM系统具有传统CRM系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移动CRM 系统使业务软摆脱时间和场所局限,随时随地与公司业务平台沟通,有效提高管理效率,推动企业效益增长。有分析认为移动CRM会通过几个方面表现出来:首先,销售和服务团队通过移动设备访问CRM系统将会普及,功能会更丰富。其次,通过移动设备使用CRM系统来促进企业对外联系、与客户进行互动会越来越流行。目前,移动CRM已经可以支持手机等移动终端的访问,可随时随地网络办公,并且表现优异,颇受好评。

CRM厂商开始瞄准了潜力更大的社交CRM市场。为了更加贴近用户对应用和功能的需求,在线CRM开始寻求与SNS等新的互联网交付模式的融合。社交媒体中,沟通更加便捷,对话内容可直接整合到企业的CRM中去。先进的CRM系统,必须借助互联网工具和平台,实现与各种客户关系、渠道关系的发生同步化、精确化。社交型CRM不同于传统的CRM。社交型CRM能够实现客户源最大化,还可实现沟通的及时性、便捷化,稳固客户。很多分析都认为社交型CRM将会成为主流。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概念的不断完善,国内CRM市场前景依旧光明,厂商之间的不同特点也让市场竞争环境愈加趋于良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