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公布2014年三大战略

IBM公布2014年三大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去IOE“、云计算的在华落地,IBM被认为其传统业务开始老去,而IBM却不这么认为。近日,IBM公布了公司2014年转型的三个战略,称将致力于提供”IBM及服务“。无论是出售一部分硬件业务还是投资数据分析市场,IBM在做的可能算的上是又一次战略转变。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社交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去IOE“、云计算的在华落地,IBM被认为其传统业务开始老去,而IBM却不这么认为。近日,IBM公布了公司2014年转型的三个战略,称将致力于提供”IBM及服务“。

无论是出售一部分硬件业务还是投资数据分析市场,IBM在做的可能算的上是又一次战略转变。而上一次大转变要追溯到20世纪50、60年代。

当前转型的三个方向为:一、借助数据协助行业和专业转型,开辟新市场;二、面向云计算,重塑企业基础架构;三、通过移动社交构建互动参与体系。

数据首先被认为是一个新的市场。2013年,IBM业务分析收入上升了9%,达到160亿美元的业务量,并在2014年年初,IBM沃森集团成立,基于云的沃森体统已经在为大量数据库、计算能力为客户服务。

更为重要的市场来自云计算环境下的企业IT架构。IBM坚持认为,动态混合云是未来的趋势,50%的企业将在2017年时全部部署混合云环境。

另一个直接的影响来自多家云计算平台在中国大陆的陆地。其中,IBM Softlayer今年将正式进入中国。第一个Softlayer数据中心将在国内落地,未来将开始3、5个数据中心。

2013年,IBM在云计算收入44亿美元,同比增长69%。不过IBM还需要更快的改变来应对传统IT架构相关业务的冲击。

最后一个战略基于移动,以移动社交构建互动参与体系。IBM将在今年开设北京互动体验实验室,来创造新的技术、移动营销等领域。

在新的战略下,IBM是否会重新回到持续的业务增长轨迹还需要时间证明,而这家在2013年经历裁员、出售业务的蓝色巨人在长年的发展期间有着革命自己的基因。如何面对亚马逊为首的竞争对手,需要IBM拿出更有效的证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