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帮助主机托管提供商实现差异化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帮助主机托管提供商实现差异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是优化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风险和实现IT灵活性所必不可少的手段。与此同时,DCIM还可以帮助企业IT从主机托管提供商那里实现价值最大化。并且,随着企业IT越来越超出企业内部的范畴,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 托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是优化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风险和实现IT灵活性所必不可少的手段。与此同时,DCIM还可以帮助企业IT从主机托管提供商那里实现价值最大化。并且,随着企业IT越来越超出企业内部的范畴,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

诸如RagingWire、Datotel和 Logicalis这样的企业都在利用DCIM技术所带来的高度分化的价值,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的数据中心运行,并在实践中不断改善。但是他们采用DCIM的真正战略理由是为了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使得自己产品更加差异化。DCIM在两个基本方面帮助他们赢得了市场领先地位:透明度和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业务。

透明度

当涉及到某些问题的重复性解决、服务器配置、容量规划和业务增长等方面时,透明度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制定决策。例如,准确计算电力消费数据,帮助评估关键性的IT资产问题;重新映射虚拟机来提高利用率节省运营成本;或部署一个新的服务器模型或一个新主机箱对总拥有成本所带来的影响。此外,像动力链的可视性或热环境的三维可视化功能还可以帮助IT迅速做出反应,并确定问题的根源。这种透明度也让主机托管提供商能够很容易展示出一种量化的价值主张,以进一步促使其客户使用他们的设施和服务。

RagingWire公司将透明性的概念更进了一步。他们提供了100%的SLA可用性,他们为客户提供可视化的电源、散热和安全性。这意味着超过100%的可用性,客户还可以通过RagingWire数据中心提供到得业务服务访问他们的关键系统运行的数据。通过他们被称为N-Matrix 的DCIM系统,RagingWire提供监测、分析、资产管理和3-D可视化功能为客户带来价值的提升。

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状态

DCIM代表了数据中心一种最先进的管理状态。主机托管服务商的客户们想知道您是如何帮助他们确保正常运行时间和相关的可用性的。至少,他们期望实现对数据中心所有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的实时监控和智能提醒。这包括电池、PDU、UPS、冷水机组、水冷型空调(CRAH)、机房空调、机架温度和湿度。例如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商Logicalis,通过监测超过覆盖1000个数据点以及冷却基础设施和热环境的功率,协助客户确保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实现如此规模的业务监测只可能是利用DCIM技术来完成。

客户都明白进行灾难预警预防的重要性。而这无疑需要借助DCIM技术的主动监测来实现。同时,客户还希望主机托管服务商不仅能够保证基础设施功能的共享,同时还需要延伸承租人在机架的基础设施。

客户还希望在新的机架服务器上配置智能备份。他们需要可视性,以掌握新设置的服务器是否有足够的电源和冷却能源。他们早已不再满足于仅仅只是假定有充足的电力和冷却资源。DCIM软件的服务器布局功能还必须满足其他一些挑战,如找到足够的机架空间,并满足各地的客户所指定的关于服务器配置和淘汰的其他标准。

Datotel公司为其客户直接带来了对于复杂配电的监测。在一个快速变化、增长和充满了复杂性的业务中,Datotel公司通过在电力输送系统各元件实施对电力的监控,以使客户主动管理电力消耗情况,洞察其增长情况。通过实施DCIM技术,Datotel公司现在建议客户采用节能设备和计算模型,并帮助客户在实现业务增长的同时,控制能源成本。

采用投资组合的方法

如果您期待您企业的主机托管服务商能够提供相应的DCIM服务,这对于您企业数据中心的投资组合策略意味着什么呢?IT管理和DCIM用户将越来越多的寻求通过资源投资组合管理数据中心的无缝体验。同时,由于DCIM技术发挥着核心作用,其能够解答一系列关键性问题:“我们是否有能力能够支撑业务目标的实现?”同时,由于其涉及可扩展性、安全性,并且能够与物理数据中心进行整合,企业将越来越重视DCIM技术解决方案架构。

此外,由于企业寻求部署和扩展他们的DCIM的实现,他们将越来越多地要求一个简单的入职路径与结肠提供商,从资产数据的实时监控和数据在其数字基础设施的整体聚合工作。采用DCIM技术与投资组合相结合的方法来,跨企业自有和租用的数据中心资源,能够带来诸多好处。其可以帮助IT和数据中心经理获得对于数据中心地板和机架空间、电源容量的能见度,并把握数据中心所有位置的热环境,根据数据驱动做好容量规划,进而提高经营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