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DC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化的五大趋势

IDC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化的五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快速的发展,IDC数据中心建设迎来建设高潮。不过在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这里汇总一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化的五大趋势。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 云计算 软件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快速的发展,IDC数据中心建设迎来建设高潮。不过在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这里汇总一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化的五大趋势。

混合云的应用

过去的一年公有云获得极大发展,有机构预测未来混合云将会成为云计算市场的关键。通过建立建立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联系,横跨不同云环境的数据中心控制已成为可能,自托管和共有环境协作也成为可能。

优化资源使用率

为了优化能源使用率,你必须考量数据中心的电力分配系统,关注服务器空闲时的耗电情况,选用根据需求进行动态分配的电力管理系统,而选择合理的电力分配方法无疑可从整体上提高数据中心能效。良好的监视、维护及电力管理将让你收获一个很理想的PUE。

功耗控制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的功耗问题,微服务器和高温服务器细分市场开始出现。数据中心环境控制一直是个艰巨的挑战,过冷和过热都会造成能源的加剧消耗及气流的循环不畅。功耗成本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挑战,功耗的优化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效率提升的一个关键点。

可管理性

随着数据中心分布更加广泛及云计算的深度运用,管理成为数据中心运营面临的问题。现在,数据中心的分布已更加广泛,那么优化数据中心的最佳途径无疑就是知晓物理基础设施上运行业务运行的一切信息,这样你就可以主动的做资源分配策略,以及清晰的知道什么地方需要完善。

软件定义和虚拟化

过去的一年中,软件定义技术成为潮流,诸如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通过建立底层硬件的抽象层API,企业可以减少硬件的管理数量和提高管理效率。特别是SDN软件定义网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出现,这极大地拓展了数据中心网络建设的灵活度,实现跨区域的数据中心部署。去年VMware提出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更是将软件定义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未来数据中心建设将会更多地采用软件定义技术才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