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acebook收购社交分析公司SportStream

Facebook收购社交分析公司SportStrea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如今的互联网王国里,Twitter可能仍然是实时聊天的代名词,但是现在几乎无人能够阻止Facebook加快步伐进驻这一领域了。Facebook刚刚宣布已经收购SportStream,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体育类社交舆论分析公司。后者致力于整合在社会媒体中面向公众传播的各种内容。

来源:搜狐IT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Facebook 社交网络 数据分析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如今的互联网王国里,Twitter可能仍然是实时聊天的代名词,但是现在几乎无人能够阻止Facebook加快步伐进驻这一领域了。

Facebook刚刚宣布他们已经收购SportStream,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体育类社交舆论分析公司。后者致力于整合在社会媒体中面向公众传播的各种内容。

这一合作为Facebook带来的益处已经远远超过了技术层面。理想化的状态是,Sportstream将让它的媒体合作伙伴——例如福克斯体育和ESPN更加容易地搜寻到Facebook用户对于体育赛事的实时讨论,允许这些体育频道更好地利用用户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关内容。

例如,福克斯体育频道——在Facebook开启一系列内容方面大动作的时候,最早与其达成合作的媒体公司,就可以从Facebook的数据库中获取对某一事件大众的状态更新,并把这些内容用在新闻报道中。

其实这并不足为奇,Facebook已经系统地和媒体机构达成协议,为他们提供来自Facebook的更深层次的内容。借此机会,Facebook希望它的媒体伙伴们能在他们的现场或者转播中呈现更多来自Facebook的聊天内容。

目前的问题在于,虽然媒体机构已经对大量来自Facebook的数据有所感知,但Faceook还未形成一套和这些合作伙伴分享数据的模式;在这一点上,SportStream则可以帮助Facebook更容易地实现这一目的。

这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

第一,这仅仅是Facebook实现为大众提供实时服务这一目标的其中一个小动作而已,它的竞争对手就是Twitter。尽管只是实现目标道路上的一小步,但Facebook副总裁Justin Osofsky在博文中反复申明:“如果发生有趣的事情,无论是喜爱的电视节目还是突发新闻,这些对话讲将会在Facebook上发生。

第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SportStream的工程团队会帮助Facebook更好以及及时和它的媒体伙伴分享数据,但是说到底,SportStream核心还是一家专注体育的公司。那么Facebook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在社交媒体大环境下,SportStream或许会局限于体育赛事方面的实时内容提供。

不过重要的是,这个信号表明Facebook正在努力为它的媒体伙伴创造一个更好地工具去获得它的数据。虽然现时来看,这个工具仍存在缺陷,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但是至少它正在朝一个正确的方向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