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发4G牌照 华为顺势推4G车载模块

工信部发4G牌照 华为顺势推4G车载模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MBB产品线副总裁刘晓滨宣布,华为已正式进军车联网。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规划将达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和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的进军,给车联网行业带来了不少信心。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华为 4G 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科学是幻想的终结者。只需一个指令,你即使一路上悠闲地看报纸、上网和聊天,也能快速安全地到达想要去的目的地。这些在现代科幻电影中的桥段如今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不管你愿不愿意,车联网的智能汽车时代已在向我们驶来。

近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MBB产品线副总裁刘晓滨宣布,华为已正式进军车联网。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称:“作为一个有着卓越的技术实力、管理实力、渠道实力和品牌实力的厂商,华为的加入,对于提升我国自主技术在车联网的话语权、完善我们车联网自主产业能力建设,推动我国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将起到突破性的作用。”

车联网,新一轮的汽车革命

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全球汽车行业资深高级分析师Roger Lanctot说:“如果新能源造就了当下的汽车产业革命,那么车联网,将掀起下一轮汽车革命。”的确,无论从“十二五”规划汽车产业发展目标、行业发展动向,还是各大企业的战略动作上看,车联网大潮正浩浩荡荡涌来。

据易观智库报告预测,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规划将达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和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2022年,所有汽车都会纳入车联网。正是由于这种强大的市场容量,现已吸引了整车厂、TSP运营商、服务运营公司、网络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等角色加入,试图在车联网版图上插上一面旗帜。

但实际上,车联网的步伐却可能比人们预想的要迟很多。现实中的车联网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国内具备车联网功能的新车中,联网功能激活率不到30%,“端管云”产业链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前沿核心技术专利大多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加上缺乏全局性政策指导和统一的行业标准规范,车联网产业链目前还无法形成一个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赢利的商业模式,智能车时代仍任重道远。

国际领先技术,成就车载模块实力厂商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的进军,给车联网行业带来了不少信心。华为推出凝聚最新技术的车载模块新品ME909T得到与会专家及车联网产业链上各大厂商的高度肯定。华为ME909T能将汽车标准与通信技术完美融合,其高兼容性、高集成性、高质量性和高稳定性达到了汽车零部件水平。

现今,4G牌照的发放已箭在弦上,车联网“管”上的问题不日将得以解决。当前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支撑业务快速部署的稳定性基础架构平台。汽车经常处在一个高速行驶的环境,解决车内移动上网、数据分析、信息传输等问题,需要一个可靠、稳定的车规级车载信息模块支撑,这对设备的稳定性、灵敏度提出更苛刻的要求。华为ME909T的稳定性能够完全满足移动环境的网络需要,具有强大的抗恶劣环境能力,抗不稳定供电能力,更宽的工作温度范围,更低的待机功耗等车载设备应具备的性能。其硬件接口Pin to Pin兼容,软件接口实现AT命令归一化设计,方便客户从3G产品到LTE产品的平滑过渡,降低客户因网络升级带来产品开发的复杂度。

此外,ME909T还支持多种制式(LTE/WCDMA/CDMA/GSM);支持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支持全球运营商准入协议;支持欧盟eCall(紧急呼叫),支持FOTA(空中远程固件升级),为新技术新应用在已售产品中实现提供可能。ME909T的高度集成化,还能简化客户设计的流程,减少客户开发时间。

目前,ME909T的诸多优势已为世界级车机厂所认可接受,并正在被集成到世界顶级汽车的无线通讯信息系统中。华为车载信息模块非常有助于车载行业的导入集成和大规模生产,一旦规模化应用必将推动整个中国车联网市场的快速发展,加快走向智能汽车时代。

华为专注车联网ICT领域,欲与合作伙伴共繁荣

在行业定位上,“华为终端只会聚焦于自己擅长的车联网通信解决方案,不会越出这条边界,其他的都交给合作伙伴。”刘晓滨介绍,华为拥有强大的全球通信技术支撑能力及全球运营商准入能力,凭借在通讯领域的优势,可以帮助客户快速的发展车联网产业链上的其他应用,降低使用无线技术的门槛。“车联网的产业链非常长,没有哪家能够通吃,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取得共赢。华为愿意和包括集成商车厂、运营商、芯片厂、内容商等车联网产业链各方共同携手,本着聚焦、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一起做大整个车联网的市场规模,推动车联网产业朝规模化发展。”

车联网庞杂的产业链决定了其合作性及包容性。车联网的未来是共荣的蓝海,而不是竞争的红海。只有产业链上的各大企业携手合作,各施所长,打造出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才能真正发挥车联网的价值,共同赢利于智能车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