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汽车平台战略、标准和新应用将提升以太网市场潜力

2016年10月,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在法国巴黎举办了汽车以太网大会。往届大会见证了汽车以太网的缓慢发展,而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汽车以太网:汽车平台战略、标准和新应用推动需求》对高速网络协议有着更乐观的展望。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2日 北京消息:2016年10月,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在法国巴黎举办了汽车以太网大会。往届大会见证了汽车以太网的缓慢发展,而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汽车以太网:汽车平台战略、标准和新应用推动需求》对高速网络协议有着更乐观的展望。

对过高的成本、数据压缩和可用竞争协议的担忧导致许多汽车厂商将以太网的使用仅限制在诊断端口上。然而,近期的发展表明汽车厂商对使用以太网有着前所未有的热情。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Kevin Mak表示,“全新、更高速的标准出现、互通测试以及更多厂商的参与将会推动更多汽车厂商采用以太网。这些因素对于以太网降低其成本并鼓励竞争至关重要。这在新应用出现之前就需要被部署好,因为新应用需要千兆速度的多路复用,比如自动驾驶汽车、车联网服务,以及高像素摄像头和显示屏。”

Mak补充道,“但更关键的仍是部署高效的、可升级的E/E架构,这些架构可成为新汽车平台的标配。这需要数据‘骨干网’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为汽车厂商在未来添加新的高带宽应用带来了灵活性,而并不需要重新设计他们的架构。在2018年,这种战略也许将会在豪华品牌的高配汽车之外得以更广泛的实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12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