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受汽车共享和智能手机的推动 新的消费者无线应用进入汽车领域

汽车共享计划的兴起为用户如何最好的使用不同的汽车带来了挑战。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范围变得更广,基于消费者无线技术(包括NFC和蓝牙)的新汽车应用也在汽车进入系统等领域开始兴起。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4日 北京消息:汽车共享计划的兴起为用户如何最好的使用不同的汽车带来了挑战。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范围变得更广,基于消费者无线技术(包括NFC和蓝牙)的新汽车应用也在汽车进入系统等领域开始兴起。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超越信息娱乐,汽车消费者无线应用在汽车领域中兴起》对这些近期的发展,包括迫在眉睫的超宽带定位系统的部署做出了评价。

蓝牙和Wi-Fi已经在汽车中广泛部署,但至今仍大部分应用于信息娱乐应用中。蜂窝通信也被用在eCall(汽车紧急呼叫)系统中,欧洲已经开始强制汽车安装该系统。然而,无线通信正在变成未来可能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远程服务(如支付燃料费用和快递到汽车)和其他汽车应用的基础。

消费者正越来越多的把智能手机当做储存设备以及遥控汽车系统的便利工具,比如远程设置和激活空调控制系统。“但随着汽车共享的出现,这些无线技术开辟了一条新路。数字钥匙已被开发出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数字钥匙可以开启并控制不同的汽车,因此减少了消费者对各种成本昂贵并且不那么方便的实体汽车钥匙的需求。”Strategy Analytics汽车实践高级分析师Kevin Mak表示。

然而,新的无线应用的实现却充满了挑战:比如汽车缺少安装额外天线的空间,尤其是确保安全性以防止黑客攻击以及汽车偷窃。Mak补充道,“除了密码系统,精确的定位将是未来被动进入系统的关键因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4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