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

大数据和物联网(IoT)将继续在汽车行业发挥关键作用,例如这两种技术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以及来自奥迪,戴姆勒,谷歌公司类似计划得到应用,并表明大数据和物联网将成为自动驾驶,数据监控和数据驱动反应的主要驱动技术。

大数据和物联网(IoT)将继续在汽车行业发挥关键作用,例如这两种技术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以及来自奥迪,戴姆勒,谷歌公司类似计划得到应用,并表明大数据和物联网将成为自动驾驶,数据监控和数据驱动反应的主要驱动技术。

车辆的传感器技术与网络通信相结合,形成一种增强的智能技术。这样,除了获得数据驱动监控的更多好处之外,这让汽车行业的未来前景更加光明。

监测车辆运行的大数据

汽车制造商希望监控汽车的每一个方面,从内部的发动机到座位,以及驾驶倾向,这让汽车制造商比以往更清楚地了解汽车性能和驾驶行为。汇总数据的集合回答一些问题,可以改善未来的制造业,并且向诸如汽车保险公司的许多方提供有用的信息,使他们的做法更有效和精确。

车辆运行的大数据监控的众多好处为制造商提供了最佳车辆性能的基准。他们可以采用这个基准将运行的车辆进行比较,并通知汽车的所有者,如果事情出错,物联网技术可以应用在卡车公司,确保司机安全准时。消费者将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车辆状态,他们自己的驾驶模式,以及需要改进的概述,无论是遵守车速限制还是制动都会更加谨慎。

大数据对道路和基础设施的影响

汽车工业拥抱大数据还可以改善道路状况和基础设施。虽然智能手机上也存在避免交通拥堵的技术,但随着传感器和大数据连接变得更加突出,其预测应该越来越准确。与执法部门分享交通相关数据的潜力可确保在必要时及时作出反应。例如,检测翻转的汽车或碰撞的传感器可以立即用GPS坐标通知医疗部门,从而挽救驾驶员生命,并快速清除事故现场。

更进一步,大数据可以帮助城市规划者和工程师规划更好的交通流量和道路。交通灯可以根据交通频率实时地进行改变。大数据可以与道路和基础设施相连接,从而为大家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驾驶体验。

大数据和汽车保险业

通过传感器的数据驱动分析,保险公司可以看到谁在滥用他们的驾驶特权。在未来,大多数道路的速度限制将被纳入到大数据和传感器中,显示出不遵守道路规则的驾驶员。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司机对这样的命题很警惕,但认为自己是安全和有经验的司机可能会接受保险计划的概念,其速度将受到这些数据的影响。

保险定制化在未来可能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事情。来自连接汽车的数据可以客观地证明某人是否是遵守道路规则的注重安全的驾驶员。此外,可以使用传感器和摄像机的组合更快速和有效地确定事故责任以确定故障。从驾驶员安全到事故信息,大数据和物联网有可能使汽车保险更加精确和个性化。

整合大数据和物联网面临的挑战

也许,整合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最大挑战是消费者的隐私问题。这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司机可能不希望他们的驾驶行为和位置传送到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和执法部门的主要原因。虽然一些消费者会认识到,共享这些数据对于加强会有一个更安全和更高效的共同目标,但其他消费者还是有一些理由拒绝。

此外,还要充分关注黑客及其潜在数据驱动车辆的行为,尽管这不太可能,但有可能是致命的。驱动程序可以通过确保其车辆软件是最新的版本,在进行修改时小心谨慎,对第三方车辆行使酌情权,并且不会让车辆解锁,从而将网络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隐私和网络安全有可能成为人们所关注的主要话题,但得大于失,这种技术最终会被人们所接受,特别是在这个技术让人们更加舒适的世界。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4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