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让CIO最烦恼的12个问题

让CIO最烦恼的12个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代企业的IT管理者通常需要为很多很多的事情而感到焦虑,比如他们会考虑如何让老板认为他们始终在加班,或者是如何让上级意识到这家企业因为自己而在IT方面领先对手,然而真正让他们感到最棘手的是其中的12个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CIO 数据 BYOD 风险管理 安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9日 综合消息:现代企业的IT管理者通常需要为很多很多的事情而感到焦虑,比如他们会考虑如何让老板认为他们始终在加班,或者是如何让上级意识到这家企业因为自己而在IT方面领先对手,然而真正让他们感到最棘手的是其中的12个问题,当然这还不算生老病死那些事。

下文将列出一份清单,以展示最让CIO们头疼的12个问题,这些问题是根据统计IT部门内部会议时所提及的次数而得来的。

1、数据(包括数据的质量、管理以及使用问题)
2、BYOD
3、风险监管
4、外包
5、处理遗留系统(还包括企业兼并、收购以及重新整合)
6、云计算安全
7、实现IT创新
8、成本与效率之间平衡问题
9、全球化服务
10、产品进入市场的时机
11、本地市场挑战
12、移动应用

BYOD对于CIO来说是一个较为特别的难题,可能这是因为BYOD的矛盾在企业内是最明显的,并且是长期存在的,它不仅仅会影响执行层的大部分员工,同时也涉及到管理层以及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毕竟,员工们大都自认为是BYOD专家而随心所欲,但这却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然而有些时候,相比较于其他更为严重的问题,比如战略决策等方面来说,BYOD问题还是相对容易解决的,只要管理者思路正确。

在上面的这份清单上,“如何最好的利用企业数据”这一问题被排在了第一位,尽管其中没有提到“大数据”这个词。而风险管理、遗留系统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同样也是不出意外地“名列前茅”,这些问题通常要耗费企业大约70%的IT预算,且收益甚微。

在清单的后半部分还出现了IT创新问题。当企业大部分预算都花在维护过于陈旧的基础设施上的时候,就很难再谈创新或是节约成本提升效率了。

在这份清单上很难看到某项具体的技术,这表明企业CIO们的视野正在向更加宏观的方向拓展,关注全局的运转情况而不是局限在某个具体技术的实施上。另外还可以看出,企业CIO所面临的这些挑战并非是像IT服务供应商们所说的那样正在快速地发生变化,至少没有那么夸张。当然,供应商们所承诺的那些IT创新同样也很夸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