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IT智能化 我们该如何改变自己?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1-11 09:32:52

关键字: BYOD CIO IT智能化 英特尔

目前市场环境和应用环境正在不断变化,而这些变化都来自于技术推动和应用需求。并且在技术推动之外,经济变化也推动了IT产业变化,促使企业CIO转型。面对这些变化方向英特尔想做两件事情,做企业顾问提供企业解决方案,以及做技术的贡献者和参与者。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目前市场环境和应用环境正在不断变化,而这些变化都来自于技术推动和应用需求。”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接受ZDNet至顶网采访时强调IT已经越来越智能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区化等技术正在企业应用中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而在技术推动之外,经济变化也推动了IT产业变化,促使企业CIO转型。面对这些变化方向英特尔想做两件事情,做企业顾问提供企业解决方案,以及做技术的贡献者和参与者。

面对IT智能化 我们该如何改变自己?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 凌琦

“创新”CIO角色转变方向

“我们来到了第三次产业革命,技术是这个深刻变革中的核心。”英特尔战略客户、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Andrew Moore谈到了第三次产业革命的五大核心结构性变化,即客户环境、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安全。

而在变革中CIO的角色和任务也发生了变化,CIO的职责不仅仅是管理信息,更重要的则是创新,并且所有决策都应该是推动业务发展的战略性决策。Andrew认为,要想在变化环境中脱颖而出甚至获得成功就需要企业客户和企业提高创新力,进行差异化发展,以及快速推动可持续和有竞争力发展。

“英特尔在工作过程中会同CIO进行沟通,并且为他们分享一些行业内的最佳案例,当然提供的指南和建议都包含了所有结构性变革。”Andrew说道,英特尔的CIO就是担负着双重责任——首席信息官、首席创新官,从内部IT部门推动,才能将IT技术可能性发挥最大。除了跟同行以及自己内部调整外,英特尔还和一些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有非常广泛的接洽和合作。

Andrew强调,达到快速部署企业生产能力和创造更大的业务价值目标有两种方法,第一,未来验证,同CIO探讨企业未来几年的技术路线图。第二,反馈变革,在帮助客户提高性能以及带来优势的同时了解客户的心声和需求。

面对IT智能化 我们该如何改变自己?

英特尔战略客户、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 Andrew Moore

BYOD挑战用技术化解

我们再把目光从高管移到企业内部,BYOD的出现也是产业变革的一部分,其流行有两个原因,一是很多创新,因为很多新型的产品和体验是从消费产品演变而来,包括平板、智能手机等。二是更多的年轻人进入职场,企业必须提供适合企业员工的环境。

英特尔的IT部门对于BYOD有一整套方案,但是方案并不适用于其他企业。凌琦认为,在做BYOD时,需要内嵌的技术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做,整套方案最终仍然是由合作伙伴来提供,因为他们更懂得自己的业务模式。

“BYOD最直观的反映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方式以及生活环境也在变革。”Andrew指出,BYOD就是创新和差异化,但同样也带来了复杂性的挑战,要解决这个问题IT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技术虽然能够推动职场以及工作环境的变革,还要推动企业文化整体、系统性的变革,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整个产业的生产效率以及员工的产量和积极性,技术投资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报。

英特尔数据中心企业应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补充道,BYOD未来将会成为常态,由于每个终端不同,使用SDK开发工具包就可以帮助客户自己发展或者开发他们内部的应用程序。比如ISV合作伙伴就可以根据不同的屏幕大小进行调整,实现BYOD项目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支持HTML5功能的扩展。

面对IT智能化 我们该如何改变自己?

英特尔数据中心企业应用总监 Patrick Buddenbaum

与软件厂商四大重点合作行业

BYOD之外,英特尔在中国的移动终端上也是动作不断,其一直同软件厂商合作在基于英特尔芯片的移动终端上开发移动应用。

“英特尔有庞大的软件开发合作关系团队,它的职能是帮助合作伙伴把它的软件在英特尔的平台或者移植到英特尔的平台上更好的运行。”凌琦指出。

除此之外,软件开发合作关系团队在全世界各地和软件商一起合作,发现哪些软件商的软件应该是在英特尔平台上存在,就会通过提供开发平台、开发技术甚至共同开发,使这些软件做的更好。

“在中国合作开发移动应用除了医疗行业外,还会在教育、金融、公共服务深入合作。”凌琦认为,这三个领域在移动信息化的影响下都有了很大的转变,所以英特尔不仅和行业软件商合作,还和内容商合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