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规模化管理公有云的5大窍门

规模化管理公有云的5大窍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对于云用户来说,管理在小规模的公共云部署是相对简单的。但涉及到部署大规模的云计算问题时,就变得很复杂了。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规模化管理公有云的5大窍门。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公有云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的很多企业在部署和采用云计算时都选择了一条非常危险的路径。许多企业都是由将一些小的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开始,然后再谨慎的开始在云平台上使用工作量大的关键任务。但是,一旦他们开始适应了在云环境的测试和开发,或者外包的电子邮件平台,CIO和CTO们就会跃跃欲试的想要把更多的工作外包云资源。

“当前对于云用户来说,管理在小规模的公共云部署是相对简单的。但涉及到部署大规模的云计算问题时,就变得很复杂了。”IDC的分析师玛丽·特纳,在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云管理战略的建议时说。“在云的早期阶段,我们有很多单一用途的测试和开发工作,这些都是特设的使用情况,但随着企业意识到可以更多的享有云计算的敏捷性,现在他们希望扩大云计算的规模。”

而这样做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最近,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举行了一次关于云计算的技术领袖峰会,一些与会对嘉宾介绍了这方面的一些技巧和窍门。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五大窍门。

1、合并账户管理

不幸的是,企业开始使用云服务的常见的方式是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绕过企他们的IT部门而开始采用公共云资源,这被称为“影子IT ”,这就产生了这样一种状况:即同一家企业的不同部门均在同一家公共云提供商(如亚马逊Web服务)那里创建了自己的账户。于是,当企业的IT部门试图控制这些服务时, IT经理一下子要面临多个账户。

其实,不用对这些众多的账户分别进行管理,亚马逊网络服务允许用户将这些账户统一成一个单一的管理账户。这样,使用统计汇总到一个单一的计费流,用户可以重新对各个账户进行资源分配,某些部门账户所分配的资源是有限的。Pegasystem软件公司云服务部门的负责人杰森富勒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能够在同一家企业内管理多个账户。其不仅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是有帮助的,而且还能够对所有的账户实施监督,从企业财务角度出发,其也可以帮助整合和精简的账单。

2、配置资源,避免浪费

“有时候,当我在早晨醒来下楼时,发现我的孩子们开了一整夜的灯。” 支持开源Drupl,同时也是Mass TLC小组成员之一的Acquia公司高级主管约翰·奥基夫说。因此,他担心他的开发者们使用亚马逊的云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自助式公共云资源的好处便是他们是用户界面友好的,客户只需刷一下信用卡,点击几个按钮,就能够很容易的操作。但问题是,当用户使用完之后,这些资源不会自动关闭。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奥基夫试图每天都进行库存盘点,以确保资源不被浪费。配置资源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记得有人去做就行。亚马逊网络服务有各种各样的工具帮助客户实施监控,包括CloudWatch。

3、配置适当规模的资源

IaaS资源是时下的一种相当常见的平台,供应商用其提供一台适当规模的虚拟机和存储平台。客户在选择使用哪些资源时需特别谨慎,否则就可能造成重大浪费。

通常,从亚马逊网络服务的三大主流存储中进行选择是很容易的:弹性块存储(EBS)、简单存储服务(S3)或冰川服务。EBS用于块存储,针对那些不直接连接到计算实例的存储;另一方面,S3是一个巨大的文件存储系统,可用于小项目的颗粒存储和缩放到更大的文件。

冰川是一个长期的存储平台,具有极高的可用性和较低的成本,但相对而言,检索数据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在EBS中有一个存储层,可以确保客户享有合适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相关需求。如果你不需要这些服务也就不用花冤枉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