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去IOE的本质是企业IT走向轻型化

去IOE的本质是企业IT走向轻型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和几家企业的CIO交流,会发现去IOE真的不是一个多么值得去关注的话题。只是以业务为导向的IT实践,在促进着企业IT的一些变革。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热点追踪 去I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9日 评论分析(文/丁慧茹): 因为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深入应用,企业级IT市场在进行着很多的变化,而一些变革应该是IT厂商们没有预料到的,比如去IOE。

去IOE因阿里巴巴的高调去小型机而起,之后我们常看到的信息就是IT厂商们一面强调高端产品的高保障和高效率,一面也在积极推广一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服务。很多人提到去IOE,首先提到的一个原因就是某某家的产品太贵了。但是这在更多企业应用现状里,并不算得上是一个原因。

最近记者和一些IOE产品应用很深的几个行业用户聊了下这个话题,一个很直观的感受是企业CIO们对本企业的IT水平更加自信,对企业业务的发展更加了解。

而正是由于这种自信和了解,企业用户们会开始更加客观地去审视企业的IT建设的合理性,以及以业务需求为出发点去选型IT方案。有位金融企业的CIO的观点是尽管金融行业对IT的稳定性有着很高的要求,但是原来金融企业的IT建设都太过厚重,如今很多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等的发展,企业是可以选择并且有能力让IT走向轻型化的。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去IOE并不是针对这三家厂商的三条产品线的,而是针对一些以往相对厚重的IT系统和产品。所以从记者了解到的,一些企业在服务器、数据库和存储产品的重新选型时并不会将这三家厂商排除在外,而是可能会选择一些相对轻型化的产品和方案。

另外几位CIO们也同样有个相同的观点是,无论是重新选型产品也好,还是就是要去IOE也好,应该从业务的需求为出发点,一步步地让企业的IT更加合理化。全面去IOE并不是所有企业可以做到的,据了解,有些企业为了实现IT建设转型,首先是会提升IT团队的实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各家的产品优势,实现最佳的组合。

同样以往企业中的一些关键业务,更多的CIO也不介意短时间内IT支撑上有太多的变革。可以从外围系统和一些新的业务需求上,尝试云计算和大数据所带来的新的技术支撑。

其实,和几家企业的CIO交流,会发现去IOE真的不是一个多么值得去关注的话题。只是以业务为导向的IT实践,在促进着企业IT的一些变革。而在这其中,可能会让一批国内的IT厂商获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很多企业在选型新的IT方案、部署云计算时,都在考虑国内厂商更多可能性。有一位CIO提出,一些原来国内的行业性的IT厂商应该会越来越受宠,只是这类厂商需要在新技术上跟的更紧一点,而不只是行业经验上的深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