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行业意见领袖:什么阻碍着云产业的发展?

云行业意见领袖:什么阻碍着云产业的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两周前,在芝加哥麦考密克广场会议大厅里聚集了前来参加Cloud Connect会议的云行业的大腕们,虽然他们对于云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乐观情绪,然而现实却是,很多企业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完全接受公有云计算。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PP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两周前,在芝加哥麦考密克广场会议大厅里聚集了前来参加Cloud Connect会议的云行业的大腕们,虽然他们对于云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乐观情绪,然而现实却是,很多企业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完全接受公有云计算。

为此,美国《NetworkWorld》采访了多位业界领导人物,询问他们究竟是什么因素在阻碍着云产业的发展,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回答。

组织结构问题

451研究集团首席分析师Eric Hanselman

云计算听起来很强大,但部署云计算后,它真的可行吗?Hanselman认为最大的障碍是组织结构问题。传统的IT企业被分成不同的团队,分别专注于计算、网络和存储。而当从云计算运行应用程序时,这些都是从一个供应商管理,这意味着,IT内的这些团队的工作可能会改变。企业应该如何转变?他表示:“企业将需要融合”而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云行业意见领袖(从左至右):Eric Hanselman、Krishnan Subramanian、Randy Bias、Bernard Golden、Andy Knosp

安全问题

Red Hat公司OpenShift Strategy主管Krishnan Subramanian; Rishidot研究所创始人

对于云计算,安全仍然是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尽管云计算供应商投入大量金钱和资源来保护其服务的安全性,但IT专家对于云计算安全的担忧几乎形成了一种本能反应。他表示:“这部分是因为缺乏了解。”供应商可能更愿意介绍其云计算平台的架构及其安全措施。但对于IaaS供应商来说,这很困难:供应商并不想要透露自己如何运行云计算的商业秘密,但同时他们需要向企业提供足够的信息来减少他们的担忧。

除了安全问题外,整合云计算与传统系统也是企业面临的最大的技术挑战。企业仍然认为没必要完全重写其应用程序来在云中运行,毕竟现在企业有内部部署技术来管理其IT资源,他们并没有足够的理由转移到云计算中。也许云计算中有新的应用程序和举措,但云计算和企业内部之间的连接会存在挑战,以及相关的延迟性问题。

新的计算模式,新的App

OpenStack公司Cloudscaling首席技术官Randy Bias

如果你在使用云计算来提供传统的企业应用程序,这样做是不对的。云计算本质上是一种范式转变,类似于从大型机到客户端-服务器计算的转变。企业不应该在云计算中运行其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云计算涉及提供新商业价值的新的应用程序,”他表示,“这才是云计算的价值所在。”企业需要足够的前瞻性,同时接受这些新的应用程序,从大数据中挖掘出用于决策的信息,以及创造灵活的计算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