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世Coremail:选择邮件系统三要素“安全、稳定、高效”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0-28 09:44:05

关键字: 高效 稳定 安全 邮件系统

邮件系统可以说是企业里应用最广的应用系统之一,企业在选择邮件系统时对安全、稳定、高效三方面因素最为看重。盈世Coremail北方区销售总监王胜告诉ZDNet记者,安全、稳定是邮件系统的前提,高效则体现在邮件系统本身技术和是否真正实现系统办公。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8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邮件系统可以说是行业里应用最广、企业里使用最多的应用系统之一,企业在选择邮件系统时对安全、稳定、高效三方面因素最为看重。盈世Coremail北方区销售总监王胜告诉ZDNet记者,安全、稳定是邮件系统的前提,高效则体现在邮件系统本身技术和是否真正实现系统办公。

盈世Coremail作为国内最大的邮件系统厂商,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超过6亿终端用户,并且创造了多个第一,像中国邮件用户量第一、全球第一家支持多语种邮件账号、全球第一家推出邮件系统云服务等。

盈世Coremail:选择邮件系统三要素“安全、稳定、高效”

盈世Coremail北方区销售总监 王胜

生命周期防护体系 全方位安全护航

企业中使用电子邮件早已稀松平常,所以企业在搭建邮件系统时,往往首先考虑安全问题。记者浏览Coremail的功能目录,除了基础功能外最多的功能应该属安全功能。其根据邮件的生命周期特点在数据存储、用户登录、数据传输、反垃圾、管理、防御六个阶段都提供针对性的安全防护措施。

在用户登录行为上,Coremail提供了多层次密码、登录查询、异地登录提醒安全防护策略。“多层次密码策略包括弱密码、密码有效期和防猜密码三重加固措施。Coremail邮件系统会强制要求用户设置高强度密码、以及定期修改登录密码,以降低邮箱被盗风险”,王胜介绍到。

如果输入邮箱密码超过有效频率限制时,邮件系统就会出现图形验证码和IP账号自锁定,在“防猜密码”保护下用户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和验证码才能解锁。

虽然多层次密码策略可以保障邮箱的基本安全,但是也不能忽略邮件传输安全。Coremail采用传统的SMTP邮件通讯协议,以及自CMTP私有加密协议,对邮件内容进行加密和重新编码,防止邮件内容被扫描、拦截导致泄密。王胜指出,如果邮件通讯两端都使用我们的邮件系统情况下,邮件传输过程可使用自有加密传输以确保信息传输安全,向其他邮件系统收发则可使用传统加密传输方式。

反病毒和反垃圾防护也是邮件系统安全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oremail在6亿终端用户的基础上设置了百万探针邮箱,采用二十多种反垃圾邮件技术,实时更新垃圾邮件样本,并且嵌入双引擎反病毒模块,最大限度确保邮件安全。

多样技术保证邮件系统稳定性

“判断一个软件产品的稳定性首先取决于其设计架构。”王胜强调,Coremail邮件系统拥有独创的信筒存储结构、二级存储结构、模块间Heart-Beat与自动恢复机制、面向事务的邮件处理机制,由于这些设计Coremail邮件系统创下了1000天以上不停机的记录。

其中“二级存储”的优势在于,用户量达到一定规模后,每次查找信息就需要在所有存储内容上进行扫描非常耗时,其可以针对用户设定的索引信息优先进行搜索,然后根据索引信息提供的地址直接找到邮件。王胜解释说,由于索引文件和邮件数据文件存在数量级的差异,所以先搜索索引文件耗时少,降低了压力和硬件的损耗从而提升稳定性。

在存储方面Coremail邮件系统则采用单副本技术,如果存储的内容出现重复,系统首先会自动执行检测动作,以避免重复上传邮件内容,并且系统还会在索引文件里建立指针,节省后台硬件损耗。王胜指出,损耗不只是容量方面的损耗,更多是降低整个后台硬件的压力,所以也是保证邮件系统稳定性的关键因素。

王胜认为,要保障邮件系统持续、稳定运行,除了需要考虑软件的稳定性能外,更重要的是硬件的质量和性能是否与软件匹配。因为很多情况下邮件系统不能正常、稳定运行,与硬件地支撑有很大关系。

多层面协作应用实现高效办公

邮件系统在达成了安全和稳定后,高效性也被列入了重点名单,邮件系统的高效主要体现在系统和应用两个层面。系统层面Coremail采用负载平衡、多级Cache体系、异步处理模型、数据流处理技术等,支持高峰并发访问近20,000用户、日处理邮件超过2,000,000封、日邮件收发流量近1TB。应用层面则主要提供全终端互联、协同办公、混合云服务、个性化定制应用,帮助企业用户提高工作效率。

王胜介绍到,Coremail全终端互联体系实现了邮件、日程、通讯录自动实时同步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PC电脑等多设备。网页/Outlook客户端跨平台同步,解决个人邮件和信息跨设备、跨平台、跨地域的管理问题。

协同办公也是高效应用中的重要一环,Coremail其实现通讯录云同步、邮件实时推送、日程提醒、会议邀请等,提供高效易用的邮箱功能,实现跨部门/区域的轻松沟通。

另外,云计算也是Coremail较早涉及的领域,其针对海外邮件通讯和中国南北邮件互通问题,推出了海外云镜像加速、海外通邮云服务和南北互通云服务。“这三种云服务统称为混合云服务,由于面对不同用户群体以及解决不同问题,所以在使用情况上各有不同”,王胜说道。

Coremail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例如把一些应用系统和邮件进行整合和对接。王胜指出,我们和相关应用软件厂商都有合作进行开发,目前没有合作的厂商只要提供标准接口也可以实现对接。

差异化服务模式 满足不同行业需求

目前,Coremail的用户群体分布在各行各业,除了超大型运营商外,主要集中在政府、金融、教育、传媒等行业。王胜指出,政府对信息安全性要求较高,集团企业则更注重系统稳定性。

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Coremail设置了差异化的服务模式和产品模块。大中型用户可以选择购买邮件服务器软件,小型企业可以选择邮件托管服务,包括软件、硬件、机房、维护等全部工作。

在邮件功能上,Coremail也提供基本功能和增值功能供用户选择。由于增值功能更具针对性,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决定是否选购增值功能模块。

王胜透露,功能上Coremail将继续朝着精品化、体系化、行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并且紧跟IT技术和互联网发展潮流,结合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