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税制改革 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亟需跟进

税制改革 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亟需跟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和义务,税收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环境下,很多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增大,发展缓慢,面临转型,亟需政策性减负支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小微企业 信息化 财务管理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3日 综合消息:自本月起,我国税制改革的重头戏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正式向全国推开,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的试点范围,将由现 12 省市扩容到全国范围。同时,适当扩大部分现代服务业范围,将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纳入试点。

小微企业受益大

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和义务,税收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环境下,很多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增大,发展缓慢,面临转型,亟需政策性减负支持。

此次营改增试点扩容到全国范围,不但打通了增值税抵扣的完整链条,而且实实在在的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好处。根据统计,营改增将新增 104.26 万户试点纳税人,从行业来看交通运输企业 47.71 万户,现代服务业企业 56.55 万户。从经营规模来看,一般纳税人 7 万户,小规模纳税人 67 万户,所占比重超过九成。从减税规模看,全年将为企业减轻负担 1200 亿元,减税最多的是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平均减税幅度达 40% 。

此外,自本月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 2 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并暂不规定减免期限。据财政部匡算,每年将为超过 600 万户小微企业免税 300 亿元。

财税信息化需升级

“营改增”实质就是将企业营业税改为增值税,即以后只缴纳“增值”部分的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比如产品生产者在销售该产品时已经缴纳相应税金,购买者再次销售时只需为相对增值的部分缴税即可。

营改增对小微企业是个大红利,但如何才能让减负最大化,更好的运用好国家政策享受最大优惠呢?这就要求小微企业日常的核算方式要升级,企业要懂税。

营改增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增加了企业抵扣项目,企业要根据政策合理设计不同的业务模式,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筹划,合理安排经营、利润分配等财务活动。同时,营改增后企业需要及时学习财税政策,掌握财税动态。已经使用了财务软件的企业要及时对软件和财税信息化系统进行升级,以便与新的小企业会计准则、新的财税政策对接统一。没有信息化的企业要尽早采用新型财务管理系统,升级财务管理,做到懂税,懂信息化。

畅捷通信息化服务跟进及时

营改增助升迁扩,畅捷税务涉税无忧。为配合国家财税新政推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息化财税系统的维护和服务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能及时掌握财税动态,无忧升级财税系统,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8月16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我‘新’换你心,满意百分百“用户支持活动。

活动目的在于协助已经实现信息化的小微企业顺利实现系统升级,随时掌握国家最新财税政策,做好财税申缴工作,减税受益。通过体验畅捷通 T3 、 T6 等适用营改增产品的特点,了解 T6s 新产品优势,帮助还没有实现财税信息化的小微企业,借助此次营改增的时机,加大管理创新,提升财务业务的信息化水平,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