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一个账号管好企业财税

作者:丁慧茹   【原创】   2012-04-24 09:40:17

关键字: 云计算 用友 财务管理 微企业

成立时间早、业务方向专业,也形成了该公司独特的内部管理和需求。张经理是该公司的一名会计,企业日常与财务相关的事物都由其负责。从最早的手工记账,到借助相关的财务软件管理企业财务,张经理很好地经历了这家微企业的成长过程。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24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业务是提供临床试验用CRF(病例报告表)、格式病历、标签、双肩、包装盒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制作及印刷等,另也会涉及到企业诸如名片等的设计印刷。

成立时间早、业务方向专业,也形成了该公司独特的内部管理和需求。张经理是该公司的一名会计,企业日常与财务相关的事物都由其负责。从最早的手工记账,到借助相关的财务软件管理企业财务,张经理很好地经历了这家微企业的成长过程。

客户多 账是关键

该公司以专业印刷为主,因此在企业的众多设备中,印刷设备为主,另还有相应的计算机设备以用于制图。IT在小微企业中的身影并不太常见,主要是辅助业务,但财务管理就把企业的众多流程囊括其中。

在成立之初,该公司采取的还是人工记账的模式。经历几年的发展,企业的客户也日益增多,在管理客户、尤其是回款等问题上,需要更加直观、简单的方式展现。

小微企业有其特殊的生存状态,内部管理一人多职,有的完全以销售为导向、有的实操工人为主。该公司的员工构成中,就以工人为主。其财务管理的主要方向就是所有的经营钱账存,尤其是客户的回款问题。张经理希望有一套软件,同时可以很好地一目了然地将客户的情况呈现出来。

该印务公司,有一个会计、一个出纳,这在很多小微企业中财务人员状况是比较好的。很多企业的财务人员并没有很强的财务知识、计算机水平也有限,对于以印刷工人为主要结构的印务公司,在财务上的需求也同样是简单易懂、易操作。

记账宝带来云模式 实用简捷简单

记账宝是用友旗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财务管理的软件,服务于企业会计、兼职会计、企业出纳、代账公司、会计教育和会计培训。基于S+S(软件+加服务)的模式,用户只需以账号登陆,随时随地管理企业财务。

目前张经理使用的是记账宝的标准版,其中预置了企业所需的基本账务管理模块。在张经理看来,编制、审核、汇总等这些基本的应用已经完全可以满足目前企业的所有财务管理需求。

在使用中,这款产品其中有几个关键点是让张经理称道的亮点所在。1、打开软件,一目了然;2、登录方便,这种通过账号使用软件的方式,比传统会计软件方便、实用;3、只需录入凭证,各种往来、总分账表、报表即可直接查询;4、凭证打印方便,软件内置打印的相关模板,各种凭证打印时不需更改设置;5、用户回款情况一目了然。

据介绍,记账宝的标准版中是已经预制了多种模板,用户可以进行灵活设置;整个财务流程简单,全程试算账表,查询简单。

在张经理看来,以上那几点很好地满足了其目前的业务需要。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张经理也发现了记账宝的一些很贴心的地方。

诸如自动报纳税,记账宝里有专门的提醒哪项纳多少税。同时对于,很多财务人员来说,记账宝还是一个学习财务相关知识的服务云,张经理会经常从软件在线实时接收一些财务相关的资讯。

在去年,该公司的营收超过200万人民币,对于一家成立超过10年的小微企业而言,其始终坚守在其核心业务上。在其未来的业务发展中,财务将充当更多地承担起其利润核算和营收状况实时管控的工作。记账宝的简易、预置功能可以很快速地实现这类的小微企业一个账号搞定复杂的财务管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