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企业三维度核算利润 S+S模式实现企业资源精准投放

作者:丁慧茹   【原创】   2012-04-19 14:21:20

关键字: 财务管理 微企业 用友

从2006年成立至今,易泰多也在不断发现新的业务、调整企业自身业务重点,发掘更多的市场。其也存在着多数小企业所有的普遍问题,诸如市场、执行力等。而对于这样一家微企业来说,以IT的手段辅助业务发展,就更需要考虑其成本、部署过程等问题了。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9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小微企业更多时候要解决的是生存问题,更多的是希望现阶段的业务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因此在管理层面上就需要更多地考虑成本问题,确保低成本运营,提高企业的利润。”赵经理是一家微型企业的合伙人,对于企业的生存现状,其有着最直接的认识。

赵经理所在的企业是四川易泰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服务的软件企业。20多个人创造着近200万的营收,因为同属于IT领域,易泰多的整体IT环境和对IT的认识,相对于多数的微型企业要更深一些。

从2006年成立至今,易泰多也在不断发现新的业务、调整企业自身业务重点,发掘更多的市场。其也存在着多数小企业所有的普遍问题,诸如市场、执行力等。而对于这样一家微企业来说,以IT的手段辅助业务发展,就更需要考虑其成本、部署过程等问题了。

提升管理财务是核心

赵经理作为三位合伙人之一,其主要负责企业的营运,包括财务、人力资源、项目落地执行。从其个人角度而言,也更加突出地关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易泰多从成立起,一直采用的是excel记账的方式。一般是平时实时记账,各项放在不同的小表中,到月末进行汇总成大表。excel的一些功能是比较容易满足很多小微企业的日常财务需求的,但是这样的记账模式带来的问题也显而易见。

赵经理发现,采用这种由小表汇大表的形式,很难及时查询到相关的数据。

同时,经过对微企业的了解,赵经理也很明显地感觉到微企业的利润核算的特殊之处。

在易泰多,利润核算主要是从三个维度进行:项目利润,即哪些项目能挣钱、哪些项目盈利差;员工考核,需要根据员工的个人指标完成量,来计算其相应的薪资;部门维度,主要区分盈利部门和支出部门。

在众多的微企业中,节约成本就会相应地增加利润。易泰多呈现的就是这样一个模式,而对于一个服务性的公司来说,其员工薪资又称为其成本控制的核心。
其财务目标也很明确的集中在清晰管理现金流、规范税务行为和降低营运成本。

节约成本、利润核算,这些都需要易泰多的财务管理有一个新的模式。

记账宝实现各维度利润核算

同属于IT圈,也让赵经理留意了一些比较好的财务软件。听说用友旗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记账宝这款产品后,赵经理做了相关了解。

产品的优势和企业自身的需求促使赵经理将记账宝作为企业的财务管理软件。一是价格便宜。对于需要控制成本的易泰多来说,一款低成本的财务软件显得尤为重要;二是S+S(软件加服务)的模式。在易泰多,其财务是由行政人员兼职管理的,而其日常工作也繁多,云的模式实现了其随时随地管理财务;三是企业内部的需求,由小表汇大表的问题日益暴露;四是因为记账宝拥有着简单的操作界面、容易使用,很适合非专业的财务人员使用。

易泰多是今年年初开始使用记账宝,对于赵经理而言,其最满意的就是记账宝可实现对于是上述三个利润维度的核算,很好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面对记账宝使用的效果,赵经理也不由想起了财务人员安装记账宝到熟练使用,都只是很简单的过程。一款产品也让易泰多的财务管理变得简单很多,解决了归档问题。同时具备税务计算和提醒,也很好地规范了企业的纳税问题。

目前的易泰多正在经历着转型,希望更好地从一个以产品为导向的软件公司转型为以项目为主的服务型公司,而良好的财务管理也很好地促进了这个转型。

赵经理清楚地发现,在记账宝界面上,所有的员工和老板都可以很清晰地查询到与其个人相关的财务数据。

而三个维度的核算结果也很好地决定了企业将优先的资源投放到最精准的地方,这也更好地以数据说话促进了企业的业务转型。

三个月的使用时间,记账宝很好地让易泰多实现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同时更重要的是以业务数据清晰地展现企业的发展现状,诸如利润核心、成本核心等,也真正实现了,从管理层面低成本地促进业务的向前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