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小微企业因为商机为IT买单

小微企业因为商机为IT买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技术的利用,让以前的信息不对称得到了很大的解决。众多的小微企业可以很简单地利用这个平台了解各种信息变化,从而很快地调整自己的策略。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了解市场的需求,以更快的响应速度赢得客户。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5月17日

关键字: 畅捷通软件 小微企业 财务管理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5月17日 北京报道(文/丁慧茹)“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生存下来,同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业务范围。”这是很多小微企业的心声,很多时候我会认为企业的业务目标肯定从一开始都是确定的,但是对小微企业而言可能会充分发挥船小好调头的特质。同时做信息化久的话,如果去和小微企业聊所谓的信息系统建设、IT规划,也只会得到文章开头的那一句答案。

用友旗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5月16日在京城掀开了百场小微企业学准则培训活动的序幕。在推向各种服务时,不免让人担忧,其盈利的问题。记者也了解到诸如其记账宝等软件一开始都是针对一些小微企业进行免费试用,如此在市场上针对小微企业的软件并在少数。对于类似厂商而言应该如何更多更长久地维护住用户呢?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副总裁夏兵在接受本网记者的专访时指出,其实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可能会比其他类型的企业更快地感受到IT所能带来的好处。

小微企业因为商机为IT买单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副总裁夏兵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畅捷通代理商的成长速度之快。据悉此次合作的代理商畅通天元就是个代表,已经形成了一个有60多个人的规模的公司,从产品技术和实施层面向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在北京如畅通天元此规模的代理商,大致有4、5家,由此也可以看出小微企业对于IT的需求旺盛。

“互联网技术发展速度之快是令很多人所没有预料到的,我们现在对于信息的共享和获取日益方便,但是信息如何转成有价值的商机,这个是小微企业所会关注的。”夏兵认为,很多小微企业利用自身企业特性和互联网技术可以很实时地将技术转成价值。如在客户的把握上,畅捷通的一款产品叫旺铺助手就可以很轻松地帮助企业主应对这个问题,“当客户打电话进来时,企业老板可以很清晰看到该客户与本企业合作的一些历史,可以判断出此客户的购买的兴趣点以及可能性有多大。”

现在很多的小微企业,也将商铺搬到了网上,对于这类企业互联网技术的作用就更明显了。如淘宝商户,也需很好地管理器库存,在管理销售信息时,后台需要基本的数据来告知库存的情况、客户交易情况等。

互联网技术的利用,让以前的信息不对称得到了很大的解决。众多的小微企业可以很简单地利用这个平台了解各种信息变化,从而很快地调整自己的策略。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了解市场的需求,以更快的响应速度赢得客户。

因此,对于小微企业而言不是不买IT的单,而是有所买单。据悉,畅捷通会着重对小微企业提供云服务,此次培训活动是集中在财务层面,也是希望从最基本最重要的系统来规范小微企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