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发布2013年及未来中国IT市场五大预测

Gartner发布2013年及未来中国IT市场五大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近日发布2013年及未来中国IT市场的五大预测,以反映中国IT市场的重大变革,尤其是在云和移动性领域。分析师指出,尽管中国的IT市场与全球IT市场有共通之处,但其仍然面临着具有该市场特色的独特挑战与机遇。

来源:e-works 2012年11月22日

关键字: Gartner IT 云计算 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虚拟化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近日发布2013年及未来中国IT市场的五大预测,以反映中国IT市场的重大变革,尤其是在云和移动性领域。分析师指出,尽管中国的IT市场与全球IT市场有共通之处,但其仍然面临着具有该市场特色的独特挑战与机遇。

Gartner预计,中国企业IT市场的支出将从2013年的1,178亿增长至2016年的1,72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高于全球同期3%的增长率。

Gartner首席分析师张毅表示:“与很多新兴市场一样,云和移动性现在极为热门,而企业也在积极采用虚拟化技术,这是通向云的关键一步。由于不像西方企业受到旧有系统的阻碍,中国企业率先采用新技术的几率更大。但是,目前对云的大肆炒作也有可能在数年内导致云计划无法实现市场预期。在移动领域,中国市场极具本地特色,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更是如此。”

Gartner针对2013年中国IT市场的五大预测涵盖虚拟化、智能手机、个人云、平板电脑和公共云服务这五大市场。

2013年,联想将成为中国顶尖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联想是全球领先的PC制造商,而该公司的移动手机业务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极大的发展。与2011年第三季度1.7%的市场份额相比,其2012年第三季度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14.8%,使其成为领先于苹果(6.9%)、仅次于三星(16.7%)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在中国,联想是唯一能与国际顶尖品牌进行竞争的本土公司,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的本土品牌认知度、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强大的产品组合及合理的定价。联想将品牌定位为面向中低端用户,这是其未来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也是国际品牌稍欠缺的部分。同时,更好的品牌和分销将令联想在开放市场从本土竞争者那里获得更多份额。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助力联想成为中国顶尖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尽管其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挑战。

2014年,至少三家个人云服务提供商会将服务延伸至电视

如今,很多个人云服务都提供计算设备之间的内容访问,包括个人电脑、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一些设备供应商还实现了通过应用和WiFi在电视机和移动设备之间进行内容共享,但是这类服务往往仅限于同个品牌的不同设备,且没有利用云。个人云服务将打破这种局限,真正实现不同品牌设备之间的内容访问和共享。Gartner预计,到2014年,至少会有三家提供商会将服务拓展至电视机。再往前发展,提供商会寻找新的实现差异化的领域,而支持电视机将是其中之一。同时,这也能提高用户体验,他们可以暂停使用某个设备,继续使用另一台设备。未来,这还可以超越媒体内容,允许用户打电话、阅读邮件及在没有计算设备时,通过电视机来回复信息。

2016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等同于中国市场的移动PC出货量

在中国市场,平板电脑的价格正变得极为亲民。Gartner预测中国市场平板电脑的平均价格将从2011年的262美元下降至2016年的176美元。这个价格下跌将使得平板电脑更为亲民,成为比移动PC更加适用的个人设备。因此,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最终与移动PC出货量持平。Gartner预测,到2016年,中国市场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5,700万台,极为接近移动PC 5,800万台的出货量。平板电脑的应用并不局限于消费市场,很多不同的垂直市场也表现出对这一产品不断上升的需求,包括酒店、保险、金融、零售运输、教育等。

2016年,70%的x86企业级服务器将实现虚拟化,其中30%会采用HVD工作负载

目前,全球有60%的x86企业级服务器工作负载实现了虚拟化,中国也将效仿这个模式。在该市场,x86工作负载虚拟化将从如今的10%左右增加到2016年的70%。与全球趋势类似,中国的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增长主要受到数据中心节能、减少占地面积、服务器效用及发展私有云等因素的推动。未来几年,托管虚拟桌面工作负载的增长将超过其他服务器工作负载。而服务器虚拟化和托管虚拟桌面市场的增长将为虚拟技术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私有云服务提供商,尤其是这些已在中国建立本地业务、已经可以提供服务的提供商带来巨大机会。

2016年,至少70%得到政府财政支持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将被市场淘汰

中国政府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将公共云计算列为国家级的战略技术,并在过去五年通过直接出资或者如税收优惠等政策激励来鼓励该领域的投资。约10个省级政府将建设30个大型的数据中心,每个占地超过1,000平米,以支持企业在当地提供公共云服务。从短期来看,很多政府介入的公共云计算服务数据中心将陆续上线,但其中大部分将不具备盈利能力,会在其有能力实现发展之前便被市场淘汰。那些成功生存的供应商将有机会展示一个盈利的业务模式或者创新的差异化领域。

政府应该在选择支持服务提供商时,对其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业务模式有更加严格的考察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