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领域未来或将被巨头们垄断

云计算领域未来或将被巨头们垄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市场是否已经被大佬们控制住了?几个大佬——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提供类似的在线服务,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在基础云计算市场中各大佬联合的局面。451研究所的高级分析师Owen Rogers在最近的一篇报告中指出,现在的局面预示着未来IT寡头的形成。

来源:畅享网 2013年8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市场 云服务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市场是否已经被大佬们控制住了?几个大佬——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提供类似的在线服务,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在基础云计算市场中各大佬联合的局面。

451研究所的高级分析师Owen Rogers在最近的一篇报告中指出,现在的局面预示着未来IT寡头的形成。而且他还指出,寡头和垄断很可能同时产生,随着相同服务的商品化,只有大的供应商才能够倚仗着大的销售额和利润在这个市场中生存下来。

他补充到,“寡头的形成可能会提升对虚拟机的需求,因为垄断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是保持性能,这就需要统一的服务水平协议(例如数据库)。

这将会是云市场的未来吗?

无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提供的东西——云计算和存储——会限制更大量级的商业行为。如果要在这个领域做好,供应商必须要租足够大的场地来建立巨型数据中心,才能为用户提供7 x 24小时的服务。

如果你觉得这个成本太高的话,乍一看,似乎软件即服务(SaaS)的入门门槛比较低。但是云时代要求软件开发人员不能只擅于软件开发,还要兼顾数据中心运维。但这些开发人员不会去创建并运营自己的数据中心——他们会从大的IaaS供应商那里租用容量。所以还是那些大佬们才能玩得起。

Rogers预测寡头提供的云服务价格会反应市场的供与需——也就是,如果数据中心接近满载,那么价格会上涨。同样的是,数据中心大量闲置也就意味着低廉的价格。云供应商的确要承担一些风险,他们需要预测市场需求并准确投资。

Rogers没有将以私有云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数据中心列入考虑,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企业服务器只运用了很小一部分,因此租出一部分闲置的计算能力也不失为一个很好地选择。也许未来会形成一个网格状的市场,来负责这种计算能力的买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