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科技行业十大期待:补贴新政待出

2012科技行业十大期待:补贴新政待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平板电脑的持续热销到团购行业的疯狂,过去的一年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转型之年。最终的受益者自然是广大消费者,即便是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平板时代,性价比依然是“王道”。

来源:互联网 2012年1月13日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平板电脑的持续热销到团购行业的疯狂,过去的一年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转型之年。在2012年,在目睹了传统行业没落的同时,究竟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我们期待?也许,以下的这些猜测会给出一个较为明晰的答案——

  期待 1 补贴新政

  颇得人心的“以旧换新”政策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如期落幕,随后家电市场呈现出一片萧条。消费者突击购买的冲动已集中释放,而产品凭借“以旧换新”获得的价格优势则一去不返,尴尬的市场境遇让广大从业者一筹莫展。如何让市场获得新的动力?如何再度激发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有关部门眼下急需正视这些问题,只有尽快制定出新一轮的补贴政策,才能帮助整个3C市场在2012年中继续健康、茁壮地发展。

  期待 2 HTML5

  作为最新版、也就是第五版HTML标准,HTML 5让软件开发者可以创建出更丰富、互动性更强的应用,并不再在Android、iOS以及Windows Phone等各类操作系统之间疲于奔命,真正实现了“一次编写,随处可用”。Adobe取消移动版Flash的利好,必将加快HTML 5的崛起速度。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意味着所有的终端设备都将拥有统一的、更为丰富的应用和体验。

  期待 3 语音控制

  用语音控制3C设备的尝试由来已久,但真正能达到“智能”水平的,目前只有去年10月推出的iPhone 4S的Siri语音助理。该技术可以听懂模糊化的指令,准确地推测出自然语言背后的含义,人们将不再拘泥于格式化的命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Siri定义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使得用户第一次可以与移动设备进行有效“沟通”。在2012年,一定会有更多类似的产品出现,也许即将登场的Apple TV便会用语音控制来代替传统的遥控器。

  期待 4 社交媒体

  不到一年时间,作为最成功的社交网络形态之一的“微博”,已成为大多数网友最为推崇的“自媒体”平台。我们不再受困于自己的眼界,全球各地发生的大事小情可以瞬间呈现在每个人的面前,可以是文字、照片,也可以是活生生的影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社交媒体重新定义了新闻报道,并极大丰富了它的形式和内涵。未来,社交网络将会进一步推动着图片、视频和音乐的消费,并通过提供相关的社会评论来帮助消费者判别信息的真实性和实用性。

  期待 5 地空宽带

  飞机上不能“上网冲浪”的尴尬即将成为历史,“中国民航地空宽带通信系统”有望在今年实现商用,这意味着中国民航将进入空中互联网时代。近年来,空中互联网技术在国外发达国家已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干线航班都已经开始提供类似服务。中国民航方面则表示,如果投入使用,乘客的体验同地面上使用无线互联网没有什么区别,但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收费标准或收费模式。目前,中国民航系统内部正在推广该系统,而上个月,海航已经成功完成了一次运用该系统的测试飞行。

  期待 6 移动支付

  随着近两年的充分铺垫,移动支付很可能在2012年遍地开花。其实,使用移动终端支付在国外、特别是日本这种技术型的国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随着NFC(近场通信)技术的加入,移动支付变得更加安全和完善。通过内置的NFC芯片,手机或电脑完全可以替代信用卡,支付时只需将它们在读卡器附近晃一下,即可完成付款,非常方便。有专家预测,到2013年,全球五分之一的手机都将配备NFC芯片——显然,移动支付的黄金时代已拉开序幕。

  期待 7 触控时代

  从iPhone到iPad,人们已越来越习惯使用与生俱来的工具——“手指”来掌控身边的一切;而在2012年,“触控时代”将踏上新的台阶。这自然得益于两款最新的主流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和Mac OS X Lion,二者都从同门的移动系统中借鉴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充分地将触控界面的元素移植到传统的桌面环境中。随着大屏智能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桌面系统硬件的进一步融合,“点击成就生活”将不再是梦想。

  期待 8 苹果产品

  其实,每逢苹果产品更新,都是果粉们的一次盛大节日。而人们已经习惯了在一年之中依次等来新的iPad、iPod、Macbook……即便没有了乔帮主精彩的现场推介,大家依然是充满了期待。今年的焦点自然是之前跳票的iPhone 5、为对手而生的iPad 3以及充满神秘感的Apple TV——相信,苹果的创新并未止步,当全世界为之疯狂时,我们需要更多的自制力来看好自己的荷包。

  期待 9 第二屏幕

  “第二屏幕体验”是美国电影和电视产业高层近期大力鼓吹的一个概念,意思是指iPad、Android等终端设备上的应用程序,能够“听懂”用户正在观看的电视内容,并为其展示相关的延伸内容。考虑到不少用户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因此这一技术将有利于提升互动体验。迪斯尼公司已经为《狮子王》和《小鹿斑比》等名片开发了这种程序,不少电视网络也开始尝试提供类似服务。2012年,“第二屏幕”定将成为娱乐业的“必争之地”。

  期待 10 低价平板

  iPad开创了平板时代,但亚马逊Kindle Fire很可能会改变这个市场的格局——凭借的就是“低价”这个致命武器。眼见谷歌与苹果之间的平板大战愈演愈烈,谷歌要想与后者平分天下,只能模仿亚马逊的战略,亏本销售性能优异的平板电脑,收购摩托罗拉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最终的受益者自然是广大消费者,即便是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平板时代,性价比依然是“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