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信息史文钊:智慧城市=大数据

神州信息史文钊:智慧城市=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以软硬件一体化集成系统、云计算、客户体验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战略为主题的甲骨文全球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集成解决方案SBU行业战略发展总监、事业部总经理史文钊在高管解决方案主题讲座上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IT运维网 2013年8月5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智慧城市 大数据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以软硬件一体化集成系统、云计算、客户体验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战略为主题的甲骨文全球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集成解决方案SBU行业战略发展总监、事业部总经理史文钊在高管解决方案主题讲座上发表“基于大数据复杂系统的智慧城市城市系统”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史文钊提出了一个鲜明的观点: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是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而智慧城市系统就是基于大数据的复杂系统,用生产生活中的数据为市民提供服务。

挖掘大数据背后的价值

在演讲中,史文钊提到,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信息技术应用的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促使数据获取、数据存储会更广泛(云计算,云存储);另一方面会激发信息技术挖掘的强烈需求,未来发展更趋向于信息的价值提升和决策智能化(智能决策系统),建设智慧城市更是如此。对于大数据主要是发现其特性和价值。所以,对于已有数据,应该去进行整合利用,挖掘数据背后的高价值,获取有用信息。

基于大数据复杂系统的智慧城市系统

史文钊认为,智慧城市系统就是基于大数据的复杂系统,而复杂系统就是具有变量来自不同标度层次的结构,或者大量相互之间有差别的单元构成的动态系统,智慧城市的核心解决方案就是构建一个系统之系统。在演讲中,史文钊将以生产生活中产生的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对于垂直行业产生的价值做了进一步分析,并重点列举了人口数据的挖掘和管理等的关联性分析。在分析中,史文钊以神州信息PADIS对国内城市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就业、健康、贫困与迁移等数据挖掘产生的价值为例,来阐述人口数据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的信息采集、动态监测、研究分析和对策研究的重要性,以此来阐释挖掘大数据背后价值的重要性。

据了解,由史文钊他们研发的神州信息PADIS整体解决方案从人口、社会、环境三个方面提供充分的历史数据,能够为各级政府科学系统化决策提供一个系统的人口管理信息化工具,其中的多维家庭模型技术目前只有中美两国拥有该项技术。该解决方案已连续两年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得到了与会国际专家、世界各国政府和人口学者的赞赏和肯定。目前已经在印度、巴西、肯尼亚和土耳其等国开始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