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暴雨预警 城市能否承受之“伤”?

暴雨预警 城市能否承受之“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来连续的暴雨预警将我们的回忆重新定格在2012年7月21日。北京那一场61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不会让百姓短时间遗忘。市区路段积水、交通中断、市政水利工程多处受伤、众多车辆被淹的场面仍记忆犹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16日

关键字: 清华同方 智慧城市 大数据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来连续的暴雨预警将我们的回忆重新定格在2012年7月21日。北京那一场61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不会让百姓短时间遗忘。市区路段积水、交通中断、市政水利工程多处受伤、众多车辆被淹的场面仍记忆犹新。在这场灾难的背后,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在“华彩霓裳”的背后我们的城市究竟有多少暗伤?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到底怎样做才能让它更健康?

谈及此问题,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英说,城市的安防和交通必须长远规划、着眼于长效根本的解决之道,深挖根源,综合治理,防治结合,相关职责部门也要明确责任,统一协调机构、统一规划建设,不能哪里出了漏洞去堵哪里。现在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推进,利用物联网技术做预警工作,除了对历史数据的挖掘采集,实时数据的挖掘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大数据更深层次的应用在于通过这一技术提升城市经济运行管理水平、社会舆情管理等相对复杂的领域。

因此,建立一套结合城市运行特点的资源与经济指标体系,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资源数据与城市经济监测数据相结合,为优化经济结构提供数据支撑,对提升城市经济运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方现在已建立起以ezM2M平台为基础,数据资源管理平台为支撑的城市运行体征管理和大数据信息服务的综合管理体系,且已实现并搭建了各种物联网行业应用,真正地释放了智慧城市的价值和能量。

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城市化时代。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的问题开始进入决策层视野。特别是大量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不断发生,要求我们的城市必须建立和健全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体系,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网络,完善各类预案,预防、排查、控制和消除电网、地下管网、道路桥梁等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消防、防疫、防洪、防震等设施和队伍建设,显著增强城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