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维大变革 拥抱大数据

思维大变革 拥抱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2013年,美国实施大数据计划、联合国发布大数据报告,我国一些城市和园区宣布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数据无疑是年度最火IT词汇。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科技龙头企业,在大数据时代的浪潮中,又有着自己怎么样的理解和实践呢?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清华同方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2013年,美国实施大数据计划、联合国发布大数据报告,我国一些城市和园区宣布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数据无疑是年度最火IT词汇。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科技龙头企业,在大数据时代的浪潮中,又有着自己怎么样的理解和实践呢?2013年5月16日,同方数据资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席壮华先生受邀与《中国计算机报》记者零距离对话,详细解读“同方大数据产业”的方方面面。

思维大变革 拥抱大数据

同方数据资源事业部副总经理 席壮华

采访过程中,席壮华先生就“同方大数据产业的理解定位、发展方向,行业影响、核心技术、综合实力及成功案例”等问题,与记者深入交流。在大数据元年,席壮华先生对于同方大数据未来的发展趋势,给予充分认可,大数据必然会给国家、企业带来不可忽视的大价值。但在大数据强势发展的热度下,同方人意识到,真正实现大数据的产业化,会是一条不断求索的路途,不仅要有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更要强化各界的认识程度、拓展普及广度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观念的转变,让用户真正意识到大数据将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与价值。

席壮华先生认为,如果大数据是改变未来的一场信息革命,那么它何以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和社会公正?“管理和发挥数据价值,用数据管理驱动业务”是必经之路。作为元数据理论应用的先驱者,同方打造有灵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将跨部门、跨领域的业务数据通过核心技术整合加工,真正达到从数据感知、用数据评价、由数据决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职能。

本次采访,席壮华先生深入浅出的回答,既秉承了同方人 “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同时表达了致力于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于城市管理的信心与使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