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四个困难阻碍企业移动信息化

四个困难阻碍企业移动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essster报告中,移动化对于企业来说,期望希望通过移动化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客户响应速度。显然移动化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革命,人类的第五次产业革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移动信息化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是一个全民移动的时代

1.手机数量疯狂增长,据ABI Research 报告显示2013年底,全球智能手机保有量将达到14亿台。而中国呢?根据Flurry2月初初中国市场iOS与Android设备的激活量已经超越美国,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智能终端数量应该大于2.5亿部。

2.手机应用超百万,2012年10月,Distimo应用分析机构表示,android和IOS都超过70万。而一些云笔记、云存储逐渐深入到工作中。

移动化将成为企业的核心

Foressster报告中,移动化对于企业来说,期望希望通过移动化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客户响应速度。显然移动化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革命,人类的第 五次产业革命。我们也非常清楚的看到很多企业都在加紧布局企业移动化,Gartner分析结构给出了一个预测在2015年的时候移动项目是PC项目的4倍。大家想想,这个是多么夸张的数字!

企业移动化道路中的困难

困难1:平台的多样性

谁都知道得操作系统者得天下,所以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大公司都挤破脑袋的往这个市场挤。而这种纷乱的斗争造就了与PC市场完全不同的格局(多平台竞 争)。虽然Android、IOS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但是随着Firefox、Tizen、Ubunt的三个新操作系统的加入以及再次准备崛起的 Window phone 和Blackberry。操作系统市场越来越成为穷凶争霸的市场。而操作系统的多样性,造成企业在实施移动化应用时需要面临多系统开发的困难。同时多系统 的开发带来了人员招聘难,项目实施风险大,项目周期长等诸多问题,另外纷繁的分辨率也是多系统在开发过程中需要考虑的。这些都是在当前讲究交互体验的时代 不能忽视的问题。

困难2:后台的集成复杂

后台系统的异构性,复杂性。后台系统的升级总是让企业的CIO们惊出一身冷汗,企业很多后台系统一旦上线,升级就像踩雷区,碰不得。如何将多个系统做好融合,如何将客户端与后台系统完成对接成为了企业实施移动化建设的拦路虎。

困难3:部署和更新问题

IOS发布应用的速度简直就是龟速,没有十天半个月的根本发布不上去。另外android应用多如牛毛。让上传和更新应用的管理员痛苦不堪,有时因为忘记了某一个应用超市的更新而酿成事故。部署和更新显然成为企业管理者需要慎重考虑的一环。

困难3:BYOD带来的管理问题

It消费化引入BYOD的现象,我们可以随处可见员工使用手机处理公司业务(例如邮件),但是这个BYOD却给企业带来很多隐患,当员工手机丢失或者被 偷之后,企业信息将遭受到泄露。当使用未授权网络时,企业数据容易被偷,企业系统容易被攻击。BYOD带来了便捷性和高效性的同时,也同样带来管理和安全 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