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李宁通过数字零售模式打开美国市场

李宁通过数字零售模式打开美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宁尝试进入竞争激烈的美国体育用品市场时,面临着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产品价廉质低的固有印象的困境。因此李宁采用了电子商务模式,既避免了开店成本,又可以不受地域限制而实现全国覆盖,这与中国业务模式截然不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IBM咨询服务 2013 零售业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综合消息:李宁已经获得了很高的品牌认知度,并且在2008年成为继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之后的全球第四大体育品牌。在中国,李宁的业务快速扩展,在一线至三线城市都建立了零售店。

2010年初,李宁尝试进入竞争激烈的美国体育用品市场,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建立了设计中心,并在现场留出了展示空间,体现高端零售店的业务。但是李宁面临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产品价廉质低的固有印象的困境。在美国推出新的电子商务模式:2011年李宁成立了新的分公司,专为美国市场设计和销售运动服和运动鞋。区别在于这个分公司仅专注于在线业务。李宁采用电子商务模式,并认为这是进入新市场的最佳途径,既避免了开店成本,又可以不受地域限制而实现全国覆盖,这与中国业务模式截然不同。

数字李宁针对美国的年轻消费者 - 他们对于异域的中国文字和形象感到新奇 - 而且体现“专属、独特、高端”的设计特征。这样做的初衷是在美国市场有力地推广中国式的形象。在新的生产线中,李宁专为美国市场设计的篮球鞋含有瓷器元素、代表中华帝国的黄色和龙。为了使产品更加独特,数字李宁对最特殊的产品推出了限量版。利用代表幸运的数字8,数字李宁设计了具有“8”图案的篮球鞋,并且仅生产了8双在美国销售。2012年末,李宁还与NBA篮球巨星德维恩-韦德签约作为品牌代言人,并推出了第一款签名战靴“韦德之道”。利用新技术增强消费者的认知:数字李宁用社交网络作为最大的营销工具。脸谱上的数字李宁追随者从网站在12月中旬最初成立时的1,000人增加到第二年3月初的37,000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