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大数据市场规模达114亿美元 Hadoop表现抢眼

2012年大数据市场规模达114亿美元 Hadoop表现抢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对于许多人来说,大数据相关技术,如Hadoop、NoSQL数据库以及内存分析等都还是新鲜事物,但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一两年中,这些技术都得到了更广泛地运用和发展。调查显示,2012年大数据市场总额为114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到470亿美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1日

关键字: Hadoop ORACLE IBM 数据库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对于许多人来说,大数据相关技术,如Hadoop、NoSQL数据库以及内存分析等都还是新鲜事物,但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一两年中,这些技术都得到了更广泛地运用和发展。大数据究竟有多大?市场调研机构Wikibon的分析师Jeff Kelly指出,2012年大数据市场总额为114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到470亿美元。

近期,Jeff Kelly接受采访,针对Wikibon对大数据的预测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对大数据蔓延、大数据生态系统以及NoSQL发表了看法。Jeff Kelly认为大数据不仅是技术还是一种对待数据的态度,对于IBM和Oracle这种大型厂商来说,大数据市场显然潜力巨大,双方投入都很大,而都有各自所擅长的方面。数据库方面,Jeff Kelly认为未来最大的趋势是NoSQL将逐渐向企业级转移。

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问:当你研究大数据市场的时候,除了Hadoop,还有哪些元素是在你的考察范围以内的?

Jeff Kelly: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考虑。Hadoop当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但并不是全部。大数据几乎与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息息相关,于是我们最终决定对新技术进行考量。因为传统数据管理技术无法处理海量、多类型以及高速流动的数据,而Hadoop、NoSQL等则可以。

我们还对硬件进行了评估,因为它是支撑上述技术的基础。另外对于一些不是非常新,但是与大数据负载很贴近的软件技术也是我们考量的范围。举个例子,比如你需要数据集成软件将数据导入Hadoop。但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标准。

传统的商业智能报表软件不是我们考量的范围,但其他一些可视化软件我们会重点关注。大数据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同样也是一种对待数据的态度。在大数据的推动下,人们也开始使用一些原有的工具来探索更多处理数据的方式。

提问:我们看到的大数据案例都有哪些?

Kelly:可以看到,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一直走在最前面。可以说是Google创造出了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大数据,然后Yahoo创造了Hadoop,其他互联网公司也都纷纷在做新的尝试。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在许多传统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也在开展,比如生物制药领域在使用大数据进行基因研究。

金融服务公司也是大数据的早期应用者,比如利用Hadoop技术获得更多的竞争力。另外在零售业,虽然发展速度稍缓,但是他们也在不断做大数据的尝试。虽然人们会认为这有些夸张,但我不得不说,大数据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当中。

提问:根据你的观点,对于那些大型厂商如IBM和Oracle等,大数据市场是怎样的呢?

Kelly:大型厂商毫无疑问都在着力投入大数据产品的服务的开发,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客户需要的东西。不少厂商都开始发力大数据市场,而IBM在其中是已经走得比较久的。IBM很久以前就收购了不少分析软件公司,他们还在专注于所谓的智慧地球的项目,其中大数据或者说如何更好地利用好数据是他们的重点。IBM在大数据业务收入方面也是领先的,根据Wikibon的数据,蓝色巨人在2012年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收入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Oracle在他们的集成系统中使用了Cloudera Hadoop,他们也有自己的NoSQL数据库,还有丰富的Exadata一体机系列。关于这些是否能成为大数据战略,我们曾经有过激烈的讨论。根据所看到的负载类型,我们暂且称之为大数据。

但是Oracle在所有供应商里应该是地位最尴尬的,因为“Hadoop/NoSQL”模型是需要进行横向扩展的,集群应该由廉价的PC服务器组成。Oracle提供的都是纵向扩展的“大盒子”,而且价格昂贵。对此Oracle如何回应是非常值得关注的。Oracle在数据库领域的领先地位是根深蒂固的,这是他们最大的资本,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他们现在的模式是与开源社区相违背的,而后者是大数据发展的主要动力。

提问:NoSQL、NewSQL和Hadoop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Kelly:最大的趋势就是Hadoop厂商现在都在努力把SQL功能带入Hadoop和NoSQL当中。人们知道NoSQL善于横向扩展并处理非结构化数据,但是要将其上升到企业级应用层面,就必须满足企业级在可用性和安全性方面的要求。现在NoSQL的发展趋势就是向企业级转移,这会让NoSQL数据库技术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