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3步告别大数据炒作阶段

3步告别大数据炒作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很多高新科技公司对“大数据”这一科技流行语的认识开始逐渐深入,根据IDC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因为大数据与现实生活有紧密联系,很多公司开始制定大数据战略。

作者:孔维维 来源:畅享网 2013年3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Hadoop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很多高新科技公司对“大数据”这一科技流行语的认识开始逐渐深入,根据IDC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因为大数据与现实生活有紧密联系,很多公司开始制定大数据战略。

分析师指出,虽然很多公司制定了大数据战略,但是因为目前的大数据实际应用还不成熟,很多公司对大数据还处于炒作阶段。而客户对大数据制定的战略一般会制定长期和短期的战略计划。

因为对大数据的认识还很混乱,所以企业客户对于大数据的定义和理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有很多关于大数据的介绍,都是从大数据的定义开始的,每个企业对大数据的定义都有所不同,这也表明大数据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

随着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以及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协作的需求,企业的IT部门早已经知道传统的数据管理方法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因此他们正在寻找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来保护他们的数据。

IT部门处理大数据的关键是无视大数据的过分炒作,并学习更多的实际利益,如发现公开暴露的数据,标记恶意活动,并确定过度访问。站在企业的角度,企业希望推出自己的成功的大数据项目,包括业务数据存储,解决业务丢失的窘境,降低所需技术的成本等。

大数据中应用最广泛的技术就是Hadoop技术,它已经成为流行的开源数据处理框架技术,并且成为大数据的代名词。

Hadoop技术并非万能的。很多企业在追求业务提升的同时,努力寻找大数据的“成熟度模型”,企业把数据、人、流程、技术和意图这五个阶段需要部署、管理、优化的步骤融入大数据中。在大数据成熟模型还没有确定之前,因为大数据的复杂性,目前企业还很难从中获取收益,前期投资成本的回报率并不高。分析师表示,大数据想要告别炒作阶段,真正体现出其价值,就必须首先解决客户的以下问题:

首先就是成本。当客户看到他们的产品是基于复杂和昂贵的技术时,客户需要探索和了解其价值;其次是技能。企业客户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赶上市场需求的步伐,尤其是其内部技术和创新技术的对接;最后就是大数据的价值,客户需要在寻找价值和建设成本中寻求平衡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