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从网络与软件看微软数据中心发展之路

从网络与软件看微软数据中心发展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red的作者Robert McMillan日前撰写了一篇文章,称微软自1989年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后,已经花费了超过150亿美元来建设更大规模的网络设施,以支持其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如必应、Skype和Windows Azure。

来源:CSDN 2013年4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微软 服务器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1989年,受多媒体事业部的影响,以及在当时的高级副总裁Steve Ballmer的影响下,微软推出其SQL Server数据库的第一个版本。它还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按照今天的标准来看,这个数据中心规模不大: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一个89000平方英尺的设施。

从那以后,微软已经花费了超过150亿美元来建设更大规模的网络设施,以支持其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如必应、Skype和Windows Azure。

微软是为数不多的正在改造数据中心工作方式的互联网巨头。此外还有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其他几个公司,他们都在建造大规模、高可靠的数据中心,为数十亿的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做后端计算。他们设计他们自己的计算机,规定自己的网络协议。他们尝试先进的冷却和发电系统。

各家公司对这项工作的大部分都进行严格保密,但是时不时这些公司会给我们一个探秘的机会。

在微软,大规模的建设真正开始于2006年。“我们成长的足迹越来越明显,并且我们在在线服务和web服务转变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微软的数据中心架构与设计管理主任David Gauthier说,“我们意识到,我们要弄清楚如何建立和设计自己的数据中心。”

从那时起,微软在芝加哥、都柏林、圣安东尼奥、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的Boydton都构建其基础设施。并且在几个月后,它在怀俄明州的夏延开放了一个全新的价值1.12亿美元的设施。微软还在那研究一个价值550万美元的称为Data Plant的实验:它包括一个用当地的污水处理厂产生的甲烷作为动力的便携式数据中心。

像Data Plant这样的实验很有趣,但微软的赌注已经压在使用软件升级自己数据中心的方式上。

以芝加哥数据中心为例。在那里,微软放置了几十个露天的模块,这些模块被称为IT-PAC。

IT-PAC是微软的一个独特的设计。可以在里面容纳多达2500台服务器,并可用高科技的雾化技术来冷却服务器。在芝加哥数据中心,IT-PAC不使用备用发电机。

“这些机柜和成千上万的服务器没有配备发电机,”Gauthier说。“当我们的服务产生任何形式的波动或问题时,我们能够转移这些负载到另一个数据中心,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现在,微软不想在这些服务器里运行所有服务,但找出哪种类型的程序可以处理这种类型的故障转移。

这意味着他们根据软件来开展业务,就像从一个受风暴威胁的数据中心移动计算的工作到另一个数据中心,减少停电的风险。

微软的10亿客户期望其Web服务永远不会消失,微软很显然是在整顿硬件。但公司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使用真正的智能软件,来合理分配工作负载,使所有的服务器的工作负载都维持在平衡的程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