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各产品特点迥异 完美云存储解决方案尚未出现

各产品特点迥异 完美云存储解决方案尚未出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撰稿人马克•科朗普撰文介绍了他使用的云存储服务的情况。作为写稿为生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稿件安全和正常打开。虽然他满心期待能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云存储服务,但却必须同时使用iCloud和Dropbox。

来源:搜狐IT 2013年4月1日

关键字: 云存储 云计算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Cloud的应用沙盒模式限制文档只能由一种应用打开和同步,对跨平台共享造成障碍。虽然Dropbox没有这方面的限制,但Pages又是iOS平台上最好的写作应用。

iCloud

iCloud最大的限制就是应用沙盒模式。也就是说一个文档储存在Pages中,那只能在iOS和OS X的Pages中访问。在iOS其他应用中打开这个文档,它所做的任何更改都会形成单独的拷贝,不会反映到Pages版本的那个拷贝中。

我的大量稿件都是在Pages (售价19.99美元)和Numbers(19.99美元)中完成的。我发现这两款应用的同步最佳,格式问题也最少。奇怪的是,我有个带图片的Excel文档在iOS版的Numbers中完美打开,但用Quickoffice和OfficeHD中打开就不能在iPad上正常显示。

让我决定使用Pages/iCloud写作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我不用担心第三方开发者停止支持,或者将应用在App Store中下架。对于写作应用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

Dropbox

我对Dropbox的使用可以简单归纳为:苹果的单一沙盒模式让我转向Dropbox。我也是一名音乐家,有很多乐谱和扫描的音乐杂志等文件。我需要在iPhone、iPad、Mac、PC或Android设备上阅读这些文档,显然苹果iCloud做不到。

我还将“我的文档”中的重要文件夹移到Dropbox文件夹中,这样我可以远程访问它们,而且还能有个备份。Dropbox恢复文件的能力非常好用。

但我又不能完全舍弃iCloud,光光使用Dropbox,因为Pages依然是iOS平台中最好的Office类软件。QuickOffice和OfficeHD很容易出错,有时候无法完全刷新Dropbox文件夹,有时候打开文件后内容一团糟,虽然发生这种事情的比例很小,但我也不想冒险。

未来

如果微软发布iOS版Office,那我的工作可能要发生最大的改变,可能还会使用另一个云存储服务:微软SkyDrive。它的功能与Dropbox类似,但我还是期待能有一站式解决的云存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