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Forrester分析报告建议CIO审慎对待Oracle的融合策略

Forrester分析报告建议CIO审慎对待Oracle的融合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来自Forrester的分析报告看衰Oracle的应用软件业务,该报告建议CIO们应该提放供应商的动机,避免陷入高额合同的漩涡里。

来源:TT中国 2013年2月20日

关键字: CIO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份来自Forrester的分析报告看衰Oracle的应用软件业务,该报告建议CIO们应该提放供应商的动机,避免陷入高额合同的漩涡里。

Oracle正在由一家企业软件提供商转变为一家硬件、软件和云服务提供商。

Forrester近距离的观察了Oracle这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何影响企业软件的长期战略。尽管Oracle是目前企业软件市场的主要供应商,销售市场上领先的数据库服务器,但其软件许可收入并没有与其他对手拉开太大的差距。

在这份名为“Oracle的困境:无止境的应用程序”的报告里,Forrester将Oracle的融合应用程序与SAP的产品做了对比。

报告建议CIO审慎对待Oracle的融合策略

报告指出,除了2012年第二季度,Oracle的应用软件业务收入都落后于SAP。

当2012年11月发布第二季度供应商业绩报告时,Oracle总裁Mark Hurd曾说:“我们的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CRM、ERP、数据库以及java平台服务,已经成为业界最强和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整个业务已经接近10亿元的产值,我们的云服务也将变得更加强大”。

对很多人来说,Oracle是一个战略供应商,这意味着IT部门领导者需要一个长期计划使得Oracle的企业产品套件部署到企业里。所以,CIO们需要担心如果Oracle产品许可收入没有达到增长预期吗?

Forrester预计称“鉴于2012年第二季度Oracle软件收入上涨了11%,我们预测第三季度下跌了5%,而去年第四季度上涨了11%”。

分析师警告,如果一个供应商的收入增长速度放缓或下降,就存在这提高软件许可价格的风险。

许多专家建议CIO们评估对Oracle的依赖性,特别是还没有购买Oracle融合策略这个企业长期服务产品的企业更应注意。

另外来自Computer Weekly的一份报告称,Oracle是全球政府最大的ERP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