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方案规划支撑企业IT预算

方案规划支撑企业IT预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经济继续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主动的资金空虚在许多企业中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与IT驱动的产品和内部系统经常会有正在投入的成本。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频繁的资金空虚让企业预算亮起红灯。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31日

关键字: 管理 IT预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31日 编译:随着经济继续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主动的资金空虚在许多企业中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与IT驱动的产品和内部系统经常会有正在投入的成本。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频繁的资金空虚让企业预算亮起红灯。显然,高管和IT主管都宁愿选择有意义的行动,但现实经常需要艰难的选择。虽然资金空虚可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长远来说错误做法会耗费更多的成本。

避免危险和麻烦

在最坏的情况下,方案在没有任何计划下被突然取消。资源很快转移到其他项目或离开了企业,复杂的系统处于维护下,甚至基本的硬件和软件维护都可能取消。当一个方案在没有任何预先计划封存时,重新启动成本将变得非常高。因为该企业必须有效地重新学习如何开发和维护IT系统。在最坏的情况下,重新启动成本可能会超出取消该项目的金额。

虽然它可能诱导停用或“冬眠”,复杂的IT计划需要计划和精心管理,虽然很容易会立即重新分配稀缺资源用资金填补空虚,但有些工作还需花一些时间考虑。

计划工作

取消一项方案应该像对待任何其他主要倡议一样配有一个业务案例、项目计划和定期监测。创建一个业务案例关闭了一些东西,但一个简短的业务用例细节取消的背后,描述清楚进一个正在进行的计划方案的意图。你的目的是在保持产品的一些基本水平功能?你需要完全关闭项目吗?如果是这样,你会如何决定谁能获得该项目的人力和技术资源?同样,值得记录什么条件下可能触发退还倡议。是否有一个关键的顾客或者市场条件触发“激活”?详细描述取消背后商业原理也做了一个案例,减少支出一些钱来正确地关闭某个倡议,从长远来看以节省资金。

伴随一个地方某个业务案例,一个适当的项目计划可能被创建,以确保组织与取消方案的知识关联被捕获。即使该提议被完全取消,也有可能在别的地方存在企业和知识。如果该计划在某种程度上被重新激活,那么在确保每个人的心里存有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打造一个“活化计划”这样就即可节省时间也可节省金钱。

重启场景预算

作为围绕取消方案的商业案例和财务分析的一部分,围绕几个场景模型成本情况下重新启动该计划。虽然最初的计划可能是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后撤资,可如果产品仍被搁置多年,模型可能发生什么?它将重建一些技术技能还是企业能力?将会有一个大的成本来更新基础设施特别是作为平台达到生命结束的支持,作为你的年度计划进展的一部分刷新这些金融模型和你预算的因素。资源转移或考虑取消“冬眠”产品可能是有意义的,而不是一年又一年的继续最小保养和维护的基金。

在仔细的规划和预先最小支出前提下,伴有着获得知识和重新启动成本的良好文档记录下,取消方案可以平息下来。把它和一个简短的年度回顾封存产品结合起来,高管们就能很容易地理解成本重启或继续以最少的资金来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