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在企业社会责任中发挥领导作用

CIO在企业社会责任中发挥领导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和信任相关的事情并不总是深受公司的推崇。我们相信公司做出好的产品,而不是毒害我们并且不要任由信用卡数据库不加密,但是当涉及到大多数其他事情,信任在美国企业中处于低谷。

来源:TT中国 2012年12月28日

关键字: CIO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和信任相关的事情并不总是深受公司的推崇。我们相信公司做出好的产品,而不是毒害我们并且不要任由信用卡数据库不加密,但是当涉及到大多数其他事情,信任在美国企业中处于低谷。

  总统奥巴马的近期竞选连任致使对企业的信任成为关键的谈论焦点,如同在他安全胜出后他给他的追随者写道:“今天是最清楚的证明,尽管有极大的困难,普通的美国人还是可以战胜强大的利益集团。”

  但是根据BSR和环球调查(GlobeScan)最近的一项调查,在确保企业是在严肃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CSR)有一些希望和积极的运动。调查显示建立信任度和越来越透明商业行为以及通过衡量和展示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之间存在联系。

  然而556名受访者中只有18%的企业具备了了重大的企业信任等级,这个数字在三年前是12%,而很少或不信任已经从35%下降至26%。同时,调查显示,“增加商业行为的透明度”以及“衡量和展示积极的社会和环境的影响”的能力是希望提高公众对企业的信任的企业的最重要的两件事。

  BSR的领导者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企业引领CSR(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再是无足轻重的。

  “在商界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一直非常稳定而且越来越多,而且融入业务运营的概念得到了很多的关注。”BS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Aron Cramer在最近纽约举办的BSR 2012年会议上说道。Cramer指出,许多企业,如Marks and Spencer,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基准作为确定高管薪酬和奖金的因素。

  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

  虽然调查结果显示透明度增加、评估和创新是建立信任、领导和经营业绩里三个最重要的指标,但是这些也是最难实现的。 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头号挑战是“把可持续发展融入核心业务功能的整合。”

  但这也是CIO们可以发挥重要领导作用的领域。有助于透明度和评估措施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在可持续发展报告里。根据调查,可持续发展报告虽然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它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进展的最佳手段。可持续发展报告能使企业发现经济、环境、制造等等影响公司创造利润和投资回报股东的因素。

  正如Sarbanes Oxley及其他合规框架成为财务、风险管理和安全性披露上司空见惯的框架,诸如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等组织和Global Initiative for Sustainability Ratings(GISR:全球倡议的可持续性评级)的新兴标准,在推动你的组织朝着成为良好的全球公民和代理商的积极方面变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