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T消费化对企业IT战略的影响

IT消费化对企业IT战略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我曾和一家大型制造企业中负责移动战略的高级工程师讨论过,为什么Windows Phone并不在该企业的BYOD(员工自带设备)计划中。毕竟,该企业中有着大量的微软产品。

来源:TT中国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CIO IT消费化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我曾和一家大型制造企业中负责移动战略的高级工程师讨论过,为什么Windows Phone并不在该企业的BYOD(员工自带设备)计划中。毕竟,该企业中有着大量的微软产品。

  其实该工程师已经就这个问题询问过公司的技术决策人,其所得到的答案令人惊奇:“我被告知,Windows Phone在用户群中不够普及,为非主流设备提供企业级的服务是不值得的。”

  如果员工在8小时之外不使用这些设备,公司也就无须为支持问题所困扰,可惜事实并非如

此。这个例子足以说明技术的消费化对企业IT战略的影响,任何CIO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简单来说,这个高级工程师得到的回答说明:面对消费化,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对于诸如苹果之类的厂商是否会开始在设计产品时考虑到企业的需求时,他给出了明确的否定答案:“只能企业来主动应对。对于很多厂商来说,由于市场规模的问题,企业需求的优先级只能排在消费市场之后。”

  在让企业IT战略和消费市场趋势相一致上,Windows Phone只是诸多例子中的一个而已。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CIO最近和我提到,很多企业都在Dropbox上陷入了盲区。Dropbox是一个云存储服务 – 每月9.99美元的费用,每个用户有2GB的免费存储,最多可有500GB的容量。Dropbox的日趋流行使得CIO们不得不顺应潮流,开发与其类似的服务,以防止数据和隐私的泄露。

  关于2013年的预算问题,某位CIO向SearchCIO.com表示:任何向管理层提交的预算项都清楚地对所需的云服务进行了估价,同时也阐明了为什么不采用厂商所提供的方案,而要构建企业内部云服务的原因。

  上面提到的保险公司CIO对此表示了不解:IT部门自己开发业已存在且受用户欢迎的云服务是毫无意义的。“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连轮胎都要自己造呢?你要的是专业的水准,而诸如Dropbox之类的公司显然比你更加胜任。”

  还需要证明IT消费化影响的更多例子吗?医药和疫苗生产商Sanofi的IT总监Brian Katz举例说:“我们公司里智能手机的占有率是苹果iOS为80%、黑莓20%和1%的安卓,而那些安卓用户还不断投入到iPhone阵营。虽然这些人一开始对苹果的系统很不适应,但是好歹有一大帮人可以互相帮助,从而基本不用向IT部门求助。这种情况是我从未遇到过的。”

  用户已经开始体现自己的影响力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