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消费化给IT和CIO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IT消费化给IT和CIO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T消费化的深入,根据业务能够给IT带来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采用并适应。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优秀的IT组织可以走得更远。不要简单地适应业务要求的变化,为什么不用抱它们呢?IT的消费化应该让你兴奋;这是为建立和完善了不起的IT组织的最佳激励。

来源:TT中国 2012年10月8日

关键字: IT消费化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移动技术等等IT技术的不断进步带我们逐步进入了IT消费化时代。本文中分析了IT消费化给IT和CIO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消费化时机成熟 你做好准备了吗?

随着IT消费化的深入,根据业务能够给IT带来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采用并适应。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优秀的IT组织可以走得更远。不要简单地适应业务要求的变化,为什么不用抱它们呢?IT的消费化应该让你兴奋;这是为建立和完善了不起的IT组织的最佳激励。

作为一个IT组织的CIO,你应该不断地通过系统重构进行改善。重构是指敏捷软件开发的实践中,在不改变功能的基础上程序员系统地改善代码。CIO可以通过重构塑造组织,使用消费化作为一个跳板。

消费化呼唤IT交付新模式

“消费化” 这个词已经成为了IT语言的一部分。但是IT消费化如何影响日常生活呢?对我来说,消费化意味着在我们控制之外的人和经历正在决定我们客户的IT预期。由于我们正处于技术高潮的时代,我们内部和外部的用户都在使用我们给与的体验之外的技术。因此,他们对技术的使用和支持的预期来自其他人,而不只是我们。

IT消费化流言终结者(一):BYOD策略

IT消费化革命正在向我们走来。它有多种形式,从想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用户到厌倦了携带两个智能手机的员工——一个用于工作,一个用于个人使用。每个智能手机都有其忠实的追随者,很有可能你的员工已经挑选自己的最爱。

但是,允许带上自己设备的承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看到很多的CIO同他们的BYOD策略作斗争。也许“携带自己的设备” (BYOD)的承诺是在CIO没有意识到IT消费化所带来的影响的前提下作出的。也许员工的希望太高了。这些公司是盛行的BYOD神话的受害者。在冒险尝试前确保你了解所有这些智能手机的神话。

使用六西格玛流程带领用户进入IT消费化

IT消费化是对照过去的IT行为而言的。它要求CIO积极地参与和倾听用户,并对不会受到IT合规影响的变更持开放态度。但是这没必要成为敌对的讨论。有些办法可以同时满足业务需要和IT需要。CIO要在这个流程中胜出,有很明显的优势,他们可以使用IT来弥补差距,并获得用户的参与。以下四个步骤,可以让CIO尽可能减少向消费化转移中的难度和痛苦。

IT消费化和CIO职责

那些问CIO的角色是否会继续存在的人问错了我问题。这个问题不是到2013年CIO职位是否还存在,而是,今年,明年,以及后年,CIO在那些顶级公司中的工作角色是什么?本文将会面对我们在技术和业务两方面看到的变化。我的目的是帮助明确,甚至预测这些驱动因素对CIO的意义,更重要的是,领导人应该关注哪些方面,确保他们的投资获得了最大的回报,并增强了他们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