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在制定移动战略时要考虑员工

CIO在制定移动战略时要考虑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专家说,开发一个优化业务流程的移动战略既处于它的起步阶段,也不是许多公司考虑的重点。由于移动设备的部署在企业中已变得流行,这些设备的细微之处--可管理性、成本和实际的商业利益--被一件事儿所战胜:员工施压以获得许可去在消费者移动设备上工作。

来源:TT中国 2012年10月30日

关键字: CIO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在企业中最显着的移动性特性是什么?答:员工的喜好。

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着名分析师Ken Dulaney说:“移动性已开始流行。大家都在使用移动设备,无论出于好的还是不好的原因。用户变得偷偷摸摸的,说:‘好吧,使用这个我能完成这件事儿。’但他们真正想要您做的是走出去并给他们买这款新的硬件。”

移动专家说,开发一个优化业务流程的移动战略既处于它的起步阶段,也不是许多公司考虑的重点。由于移动设备的部署在企业中已变得流行,这些设备的细微之处--可管理性、成本和实际的商业利益--被一件事儿所战胜:员工施压以获得许可去在消费者移动设备上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中,分析某个业务流程并指出移动计算在什么地方有竞争优势,对于许多技术人员来所,似乎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而且似乎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Ted Schadler说:“然而,公司的投资重点不是这样的精化。他们真正追求的是”更低挂的水果“,比如找到一种方式以获得消费者智能手机或平板,去做公司需要完成的基本的事情。”

在产葡萄酒的国家,在移动性战略方面,苹果开始盛行

举个例子来说,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县的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兼助理首席信息官(CIO)Gary Coverdale说,像今天的许多企业和政府机构一样,该县有喜欢用iPhone和iPad的员工--事实上,正因如此,他们坚持带这些设备去工作。

您要知道,纳帕县处在遵守健康保险可携性及责任性法案(HIPAA)和促进经济和临床健康的卫生信息技术(HITECH)法案的压力之下--据Coverdale讲,这导致“令人难以置信的压力”.他说:“这意味着,如果平板电脑和其他智能设备没有受到正确地保护,我们将受到高额罚款。”

在这样的一个高风险的安全环境中,CISO-助理CIO被期待去回避大量涌入的消费电子设备。然而,Coverdale解释道,纳帕县的IT部门正在尽一切可能允许该县工作人员--逐个部门,一个不能少--去使用他们选择的移动设备。新的移动计划,包括企业负责的设备(由该县支付的设备)和员工自有设备。他期待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在该县个人负责方案下,数以百计的黑莓用户转移到苹果设备。来自Good Technology公司(其客户包括许多联邦机构)的移动设备管理产品可以帮助保护和管理新的混合移动程序。

让员工带自己的设备(或称为BYOD,像一般所指的实践)去工作,纳帕县官员指出他们希望收获的成本节约。他们认为,即使使用公司拥有的iPhone或iPad,在培训成本方面应该缩减,因为员工已经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