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认为2012年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市场规模将突破90亿美元

Gartner认为2012年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市场规模将突破9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Gartner预测,2012年应用开发市场规模将突破90亿美元,而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开放源码将成为主要推动力。

作者:羽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9月12日

关键字: 移动 开源 应用程序开发 云计算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12日 编译(文/羽飞):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2年全球应用开发市场有望超过90亿美元,这一数据与2011年相比提高了1.8%。而在澳大利亚,应用开发软件方面的支出预计将达到1.534亿美元,比2011年提高了5%。推动这些数据增长的因素主要包括:改进的软件交付模式、创新的开发方案、脱颖而出的移动应用开发与开源软件。

Gartner著名调查分析师Asheesh Raina认为:“应用程序现代化和逐渐提高的敏捷性,仍然是应用开发支出提高的重要推动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新出现的驱动力,比如云计算、移动技术以及社交计算等。这些新兴的趋势将应用程序开发需求引向全新的架构、编程语言、商业模型和用户技巧等方面。”

根据一份来自Gartner的最新报告——市场发展动态:2012-1016全球应用开发软件,云计算正在改变设计、测试以及部署企业应用的方式,最终必然会引起一系列应用开发领域的重大转变。成本是云计算技术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而部署新应用的敏捷性、灵活性以及速率的影响同样不能被忽视。到2015年,90%的知名大型企业及政府机构都或多或少会使用到云计算技术。

“云趋势拥有足够的吸引力,使传统的应用开发供应商转向云计算,并将他们的产品作为一种服务通过云端交付给客户使用。”Raina表示,“云端的应用开发要求快速便捷的部署,以及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并为高弹性资源访问权限做好软件测试,同时仅需要相对较少的基础设施资源来开发应用。”

Gartner还认为,到2015年,面向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的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将会在数量上超过本地个人计算机项目,其比例约为4:1。新兴的移动应用、系统和设备正在迅速地扩展着应用开发的空间,从企业级的角度来说,这三者在CIO眼中都是具有最高优先级的。Gartner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到2013年,企业CIO们期望超过20%的员工在工作时能使用平板电脑来代替笔记本电脑,而当应用开发工具和程序发展到能够满足这些新设备的需求时,以加快业务流程改造的进程。

从推动应用开发变革方面来看,Gartner同样认为开源软件能够继续扩大其影响力,并且在未来三至五年的时间里给市场领先者们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尤其是当开源成为软件品质进一步提高的关键因素。据估计,到2017年底,至少有70%成长型企业的Java应用将会被部署在开源的Java应用服务器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