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BMC:彰显大型机的云端动力

BMC:彰显大型机的云端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务行于IT,IT行于BMC,说道BMC相比大家就必然会与大型机、IBM联系在一起。BMC的优势就是提高IBM大型机工具的性能,目标是将性能提高30%,成本降低30%,并使用户生产率提高30%,从而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利益。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0月27日

关键字: BMC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务行于IT,IT行于BMC,说道BMC相比大家就必然会与大型机、IBM联系在一起。更智能、更快、更强的IT运行将促进业务发展,这是BMC软件的口号。提供综合性方法和统一平台来帮助 IT机构降低成本、减少风险,并提高业务利润,BMC的使命。

  随着大型机、云计算等的广泛应用时代来临,企业应用环境越发复杂灵活性越发凸显。10月19日,BMC软件公司发布第六届大型机调查报告,报告针对混合型数据中心来说,大型机仍是关键应用平台,在推动云计算应用上尤为突出。

  在BMC今年第六届全球大型机用户调查中,调查对象既包括企业的行政主管,也包括技术的专家和主管。执行主管会界定整个企业未来业务目标,包括IT的发展方向,投资的计划等等。在技术的角度来说,技术的专家会为了更好地实现业务系统,选择正确的平台。

  另外,调查的企业特征是有共通性的。我们可以看到大型机用户,通常都是对于交易处理量要求非常高,交易量非常大。比如说银行、大型政府机构、电信公司、国防部门,正是由于非常大的交易数量,才推动了这样一些公司和组织使用大型机。这一点,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没有差别,交易的处理量是大型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

  第一,在混合型的数据中心环境(包括大型机)里面,大型机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第二,CIO最关心的是最优化IT投资,降低成本。这是排位最高的。

  第三,统一的管理模式和行为。也就是说在多元化的异构混合环境中,实现统一的高效管理。

BMC亚太区大型主机业务部副总裁 James Russell

  大型机的优势仍然存在

  谈到客户大型机的信任BMC亚太区大型主机业务部副总裁James Russell表示:客户将更新的应用和工作负荷放到大型机平台上运作,并且他们会在已有的系统上进一步增加工作负荷,他们对于大型机的信任来自于以下两点:

  第一,大型机平台连贯性很强,基础架构在那里,非常安全、可用性非常高。

  第二,今年早些时候IBM发布了Z196系统,使得大型机成为一个统一的单独的平台,既可以运转IBM Z系列的操作系统,又可以在这个统一的管理良好的平台上运作其他的操作系统,这是大型机的主要优势。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大型机的优势有以下四点:

  第一,安全性,大型机非常成熟,设计得非常精良,并且构架也非常好。使得用户对大型机环境的安全性有很大的信心;

  第二,可用性,大型机是一个高度可用的环境。基本上极少出现掉线或者不能够正常工作的情况;

  第三,集中化体现优势,我们可以将大型机的环境和非大型机的系统进行比较,考虑到整个数据中心的规模,所需要处理的交易量,我们可以看到集中式的大型机平台,整个的计算成本,人员配备的成本,包括机器本身冷却的成本,都能够体现出集中化带来的优势。

  第四,数据处理量的规模。对于那些我们称之为超大量交易处理的公司和组织来说,大型机是最好的平台,比如说银行、电信公司,每天要处理海量的信息和数据,而且很多信息和数据是来来回回需要反复处理的几十亿条之多,对于这种超大量交易处理的用户来说,毫无疑问大型机也体现在交易处理方面的优势。

  大型机用户的优先考虑排序

  第一,仍然是成本控制和降低

  第二,灾难恢复,以前这个排名相对靠后,这一次提升到了相对重要的位置,有多方面的原因,也跟经济形势有关。公司、组织在发生灾难性事件的时候,有没有能力重新恢复海量数据。大型机作为一个集中式的平台还是有非常强的集中力的,能够比较快速地复制相关数据和信息。

  集成操作工具的重要性 以及BMC解决方案

  对于企业既有系统,BMC有两种选择,第一是对已有的系统工作负荷进行重新架构,第一个是将遗留下来的系统完全摒弃。两者之间,通常我们会选择重构,因为这和成本密切相关。重新置换往往会引发非常高的成本,这也是用户需要仔细考虑的一个要素。还有一点,就是核心应用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以及要支持遗留下来的应用相关的成本。所以重新的现代化和更新化并不等于完全替换掉已有的系统,可能将其中的组件加以更新和现代化,使得我们的用户有更好更新的界面,更好更新的应用。于此同时,在这样混合异构的环境里,集成工具的重要性尤为体现。

  所有用户都希望能够找到在一个一整套连贯一致的方式方法对环境加以管理。一套单独的工具的架构解决方案能够使用在不同类别的环境中,这一点也是大型机的优势所在。大型机能够在它的基础之上部署不同的架构的解决方案。这对于企业和组织来说,如果你用的用户界面或者你使用的模型,越是高度一致,出现人为干扰带来的事件的可能性的风险就会越小。所以普遍来说,客户们都是希望他们使用的管理工具方面是有共通性的。

  BMC致力于整个大型机环境的总体的管理。企业们都希望能够以更加优化的方式运转这样的环境。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帮助他们界定最适合他们的容量。大型机环境一个最主要的成本就是在于容量方面的量到底有多少。BMC的优势就是提高IBM大型机工具的性能,目标是将性能提高30%,成本降低30%,并使用户生产率提高30%,从而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利益。

  BMC跨不同异构环境的管理产品包括:

  第一,数据库管理,比如DB2和IMS;

  第二,在主机方面的MAINVIEW产品

  第三,非常重要,就是批量作业调度自动化产品 —Control-M。不但可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同时帮助他提高他的整个服务水平。

  面对大型机用户并不仅仅只是关于大型机本身,重要的是他实现了整个客户运营环境的提升,实现工作排期的自动化,更好地管理作业调度。在一个大型企业内部,海量的数据和信息,是在不同的地方或者不同的渠道被收集上来的,所以存在很多动态流程,因此对于作业流程调度的自动化非常重要。实现企业级作业调度的自动化,能保证前一个作业流程完成,会自动启动下一个流程。

  用了Control—M产品以后,将流程标准化、自动化,获取集中化管理的好处。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更高层上,如何从中央的层面保证整个企业运转更加卓越。早期的预警和主动性的通报,如果系统做到这一点,就可以降低突发事件发生的风险。将所有的内容自动化带来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提高劳动生产率,现每班只需四个人就可以满足整个作业系统的操控要求,将其他人员的智力能力解放出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附加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