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BMC:BSM是贯穿虚拟化、云计算核心

BMC:BSM是贯穿虚拟化、云计算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离开前一家我服务了七年的媒体集团之后,在最近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关注过BMC这家全球第九大独立软件公司的相关信息了。原因很简单:由于工作内容的转换,BMC已经不在我的关注领域之内。

来源:e-works 2009年8月13日

关键字: BMC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离开前一家我服务了七年的媒体集团之后,在最近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关注过BMC这家全球第九大独立软件公司的相关信息了。原因很简单:由于工作内容的转换,BMC已经不在我的关注领域之内。直到这次有幸接到万卓环球的邀请,得以参加BMC的媒体及分析师沟通会。

  参与会议的媒体数量超出了我事先的预估,国内几家知名的市场调查机构的分析师也在会上一一露面,其中不乏几位经久不见的熟人。大家在会议开始前纷纷在猜测:BMC这次究竟要和我们“沟通”些什么?

  BMC方面参与沟通会的包括BMC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以及大中华区主机业务总经理陈永强和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赵大平。苏玉龙首先介绍了BMC的大体情况,包括BMC的发展历史、BMC在BSM(业务服务管理)领域绝无仅有的崇高地位等。我们自然更加关心的是BMC最近一段时间在国内的相关情况,而苏玉龙也很快给出了解答。

  据他介绍,中国联通去年首次选用了BMC的解决方案,在新的合并之后用做全国的监控管理核心。从2008年底到2009年,BMC对中国市场有了重新的认识和计划,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2009年BMC把亚太区的研发总部设在了大连,就进一步彰显了其对中国市场和本地客户的信心与承诺。他告诉记者,BMC有一个开放的平台,透过BMC的全球网络可以共同销售、共同支撑,BMC希望中国的软件商们也可以加入这个联盟。他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月中,BMC公司积极训练了来自15家经销商的60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让中国客户的支撑和实施做得更好。

  对于未来,苏玉龙显得踌躇满志。BMC对中国的期望是,希望年增长达到80%、在BMC的全球市场收益中占据19%的份额。BMC将加大人员方面的投入,不仅是销售、渠道、市场、服务与支持,更重要的是跟系统集成商和合作伙伴的合作,比如说埃森哲、VMWare、思科等。总之,BMC对中国的投入是全面性的。

  对此,IDC高级分析师刘宁蔚认为: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BSM解决方案市场在厂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水平,客户需求和接受度以及产业链整合程度等方面逐渐成熟。在技术方面,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热点如数据中心自动化管理、CMDB实施路线明晰化、BSM实现对业务交易的监控、BSM对虚拟化和云环境的管理等。这些无疑都会为BSM解决方案市场的新一轮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很快,我们就触及到本次BMC的沟通会的另一个重点:云计算、虚拟化以及对这二者的管理。一个明显的佐证是,在苏玉龙的演讲PPT中,云计算和虚拟化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苏玉龙表示,BMC关注虚拟化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以前的虚拟化经常是在开发的环境中,工程师个人应用虚拟机,而近年来虚拟化则有着大型化和数据中心化的趋势,BMC一直准确地跟踪和把握着这些趋势,譬如在和思科的合作中提出数据化管理实质上就是虚拟化之路。而思科在其UCS(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统一计算系统)中一共OEM了两套软件,一个是BMC的自动化管理,另一个是VMWare的虚拟机。BMC所说的虚拟化的管理并不是虚拟化本身的管理,而是如何用BSM更加有效地管理虚拟化,如何规划和测试,更重要的是随需求变化的容量管理分析,这是虚拟化现在碰到的最大的问题。我们可以想见的是,如果在虚拟化部署之前就有比较好的管理,那么它的进行将更加顺利。

  推广到云计算的管理上也是类似的。目前的云计算分成了三类,分别是公共云计算、私有云计算和混合云计算。虚拟化、运行管理是云计算应用的最大挑战,事实上当前的云计算中存在着普遍的管理混乱问题,只是程度不同而已。BMC希望提供完整的管理系统,将BSM引入云计算。据悉,Amazon EC2就采用了整体的BSM管理平台,将云计算按需分配给其客户,这也是业内一个非常著名且典型的案例。苏玉龙再次强调,BMC提供的是云计算的管理,不是提供云计算,BMC的定位是整个云计算这种IT环境,对这种IT环境必须有手段管理它、用好它,这就是BMC的定位。

  计世资讯高级分析师曹宇杰认为:云计算是近两年业界比较关注的发展趋势,目前在国外已经有先行者,但在国内还没有开始真正的实行,这也需要不同的厂商去共同推动。BMC在此时宣布支持云计算,将业务服务管理(BSM)应用于云计算环境,从市场意义上来看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而与亚马逊在弹性计算云方面的合作,也显示了BMC在简化云计算环境部署与管理的实力。未来,当国内企业开始建立云环境时,相信BMC会以丰富经验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用户更好地管理云环境。

  陈永强和赵大平两位先生则介绍了BMC在IT自动化、中小企业、大型主机和安全策略方面的相关情况。据他们介绍,BMC提供的不仅仅是自动化,而是一个综合统一的管理平台。比如BMC在Amazon EC2一路从监控、帮助平台、自动化发布、虚拟化、存储的备份,甚至还包含了一部分的计费管理。BMC的大型主机业务一直保持着增长,去年在中国市场更是破纪录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具体到BMC中国去年的销售订单上,有60%来自中小企业客户,这表明了BMC在中小企业市场的开拓是卓有成效的,未来BMC将在所有活跃的市场领域保持其一贯的活力,并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赛迪顾问分析师王强指出,作为专业的IT业务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BMC从大型机到企业服务管理、从IT规划到支持、运营,都具有众多成功经验积累,在BSM领域帮助用户实现了IT成本节约、效率提升和敏捷性的增强。在云计算、虚拟化等日益成为产业发展方向的IT管理新时代,BMC针对私有云、公共云、混合云的管理、虚拟化管理等领先的解决方案将获得更大的市场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