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用友华表软件董国杰:BI的智能报表/报告应用日益普及

用友华表软件董国杰:BI的智能报表/报告应用日益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过去做一份60页的报告,需要将与这份报告相关的人员找一个宾馆封闭起来工作一周左右,准备很多数据才能完成,现在使用用友BQ随时都可以拿到领导所需要的报告,而且数据更加准确,就这一看似很小的功能却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个大问题,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事件处理速度加快了。这就是用友BQ智能报告的典型应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BI 用友华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26日 综合消息:在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过去做一份60页的报告,需要将与这份报告相关的人员找一个宾馆封闭起来工作一周左右,准备很多数据才能完成,现在使用用友BQ随时都可以拿到领导所需要的报告,而且数据更加准确,就这一看似很小的功能却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个大问题,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事件处理速度加快了。这就是用友BQ智能报告的典型应用。


      同样,没有商业智能,没有用友BQ,领导想得到一张综合性的报表,流程也很复杂。具体而言,领导想看的报表需要财务或秘书准备一周左右,领导要看的报表数据来自各个部门,包括人力、财务、销售、生产等,秘书或财务需要从各个系统中将数据抽取出来做统计分析,然后再做成综合性报表交给领导,这个工作量很大,需要相关人员加班加点来完成,不但工作量大,更重要的是影响了领导决策的效率。

      现在企业有了用友BQ之后,领导想要的报表都在系统里,随时打印或电子版发送给领导就可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领导享受到了信息化带来的价值。

      事实上,商业智能的功能和应用很多,包括ETL、数据仓库、多维分析、数据挖掘等,但目前就中国企业的应用来看,应用最多的要算智能报表和报告,且这两个功能的应用已经日益走向普及。

      无论是报表还是报告,中国与国外的应用都有很大差距,就报表来看中国式报表有这样几个特点:报表不规则、表头复杂,数据来源复杂、多级分组、计算复杂等,相对于中国式报表复杂应用的特点,用友BQ用独特的技术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对报表的各种个性化需求。

      那么用友BQ是如何解决中国式报表如此复杂的情况呢?经过我们的思考,从技术角度我们将报表进行抽象分区,将报表分成不同的区域,按各自的区域进行参数定义和计算,每块都有各自的属性,每块都有复杂的逻辑计算,通过各种不同的分块计算,我们很好的解决了中国式报表复杂应用的问题,也就是说再个性化,再复杂的报表用友BQ都可以轻松解决。

总之,智能报表可以分为两种,固定式报表和排版式报表。固定式报表具有中国特色,类似于Excel的表格,我们采用分块的技术来解决。国外的企业比较倾向于使用排版式报表,排版式报表是指上面是简单的表头,下面则分区域列出来,用友BQ对排版式报表也可以很方便的支持。因而对于报表而言,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报表,用友BQ都可以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
      
      那么智能报告用友BQ是怎么解决的呢?

      要做一份报告,业务数据可以直接从用友BQ的系统里提取,也可以将Excel里的表格直接嵌入到报告里,用友BQ的智能报告功能是与Excel和Word无缝集成的。客户只需要通过用友BQ平台,把相关的文字和数据整合在一起,就可以做出一份报告,不再需要从各个业务系统里倒出数据,操作习惯也类似于Excel和Word,无须学习成本。

      我们的一家客户大连獐子岛,是渔业产业中的领军企业,他们很喜欢智能报告这个功能,这个功能在獐子岛得到广泛应用。每个部门的负责人每天早上都要得到一份报告,这个报告中包括了部门负责人所关心的各种数据,这样便于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商业智能的应用,獐子岛将各项业务管理的井井有条。

      如今, 在用友华表软件的客户中,有98%的客户都会购买智能报表模块,65%的客户会选择智能报告,智能报告的应用相对更为集中,比如医院、政府、大型企业都会选择智能报告。

      当然就目前来看,企业对智能报告和报表的应用已经趋于普及,现在客户已经从智能报告和报表的应用走向业务分析阶段,深度的数据挖掘则尚需时日。为了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在关注传统应用的同时,也会研发出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在移动的应用上用友BQ已经走在了市场的前列。

      用友华表会基于中国用户的需求研发出适合的产品,用友BQ将引领中国用户需求,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