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堂

北京中芯优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蒙洋

蒙洋有着多重身份,北京中芯优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微软特聘讲师。曾被评为2010微软嵌入式最有价值专家。他善于教学并乐于分享,发表过多部技术著作和学术论文。

堂前燕何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什么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一个居住环境,是以住宅为平台安装有智能家居系统的居住环境,实施智能家居系统的过程就称为智能家居集成。

智能家居集成是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集成。由于智能家居采用的技术标准与协议的不同,大多数智能家居系统都采用综合布线方式,但少数系统可能并不采用综合布线技术,如电力载波,不论哪一种情况,都一定有对应的网络通信技术来完成所需的信号传输任务,因此网络通信技术是智能家居集成中关键的技术之一。...[查看全文]

解决方案

TCL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升温,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习惯也开始悄然飞跃,人们对千百年来赖以生存的住宅,提出了智能化与人性化的要求,...详细>>

HAI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建筑构造:别墅一般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到三层,面积在300-500平方左右。一般有客厅、餐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影音室、车库...详细>>

三星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三星推出的全新智能家居方案,采用家庭网络技术将家中所有的数码家电联接成一个共享并调控信息的网络系统,为地产商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为用户创造高效率、高品质的未来生活。...详细>>

“中凯城市之光”智能家居系统方案

当遇到客户需求时,我们就需要给客户做一个满意而且合适的方案,做一个成功的方案要注意两点,首先是满足客户的功能需求,其次是预期客户心理价位的满足。...详细>>

智能家居技术介绍
  • 综合布线技术

    综合布线是一种模块化的、灵活性极高的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信息传输通道。通过它可使话音设备、数据设备、交换设备及各种控制设备与信息管理系统连接起来,同时也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信网络相连的综合布线。

  • 网络通信技术

    网络通信一般指网络协议。当今网络协议有很多,局域网中最常用的有三个网络协议:MICROSOFT的NETBEUI、NOVELL的IPX/SPX和交叉平台TCP/IP,应根据需要来选择合适的网络协议。

  • 安全防范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是用于安全防范的专门技术,在国外,安全防范技术通常分为三类:物理技术防范( Physical Protection)、电子防范技术( Electronic Protection)、生物统计学防范技术( Biometric Protection)。

  • 自动控制技术

    自动控制技术是控制论的技术实现应用,是通过具有一定控制功能的自动控制系统,来完成某种控制任务,保证某个过程按照预想进行,或者实现某个预设的目标。

智能家居厂商

  • 普力特科技
  • 快思聪
  • 深圳波创
  • 广州市安居宝科技有限公司
  • 上海索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 青岛海尔家居集成有限公司
  •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 天津瑞朗智能家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深圳市波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TCL 数码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